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发布时间:2021-04-28 14时2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2021年4月28日)
序号 信访件编号 举报   县市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SD21LD0423AB01 马尔康市 木尔宗乡斯米村 因为在林子修建铁塔,没给我们打招呼就把我们地里栽了十几年的大树砍了几十棵,其他邻居的还不算。去年7月开始砍,去年向村上和乡上反映,铁塔公司说要给赔付,也一直没得回应,今年又砍了很多。希望这件事能得到解释。 木尔宗乡境内有铁塔17基,塔号N39—N55,涉及3个行政村(腾古村、斯鸟村和斯米村),市自然资源局通过线路走向审查线路,征地拆迁等补偿按照500千伏的标准执行。经前期勘察,预计塔基需占地2.32亩。木尔宗乡人民政府于2020年9月3日组织腾古村、斯鸟村、斯米村村干部和施工方召开协调会,就征地和零星林木补偿事宜达成共识。由于工程建设推进过程中,需要由骡马运输大件材料,产生不可预见的临时征占地,待工程全面完工后,统一进行实物指标调查,按照相关标准兑付村集体及个人补偿金,铁塔公司没有兑现赔付的问题。该问题属实。 木尔宗乡人民政府于会同市林草局、施工方和村干部于2021年4月25日共同到实地查看、调查征占地和零星林木砍伐情况,经过共同研究后决定立即启动红卫桥水电站220KV送出工程木尔宗乡境内征占地和零星林木补偿工作,计划于5月6日启动实物量指标复核,对前期已完成的铁塔建设涉及村集体和个人的土地、零星林木进行复核,5月中旬完成复核工作。  
2 SD21LD0423AB02 松潘县 安宏乡德胜村大寨子 一是大寨子往里走,草原和森林结合的地方,那里有个很漂亮的森林,但是现在已经被截断。森林砍伐比较严重,林业局管理不好,公路两边看得到的地方已经被砍伐的差不多了,修路的砍伐更严重,到了夏天汛期泥石流灾害很严重,希望能制止砍伐行为。二是这边岷江两岸的垃圾都是往岷江河倒,没有人管,在督查期间管一下,督查结束就又没人管了。三是松潘县种树不是本地树种很容易破坏本地生态。 1.大寨子森林于草原处被截断、砍伐严重,林业局管理不好,汛期泥石流灾害很严重,希望能制止砍伐行为的问题。经专案组核查,安宏乡下寺村三组(组名大寨子),被破坏的森林属国有林,距离大寨子约5公里,破坏时间是2018—2020年,大寨子2户村民家中及村子附近5处地点存放有原木,原木共245件,58.272立方米,树种为柏树、冷杉、云杉。该问题属实。2.岷江两岸的垃圾都是往岷江河倒,没有人管,在督查期间管一下,督查结束就又没人管了的问题。该问题属实。3.松潘县种树不是本地树种很容易破坏本地生态”的问题。该问题不属实。
1.成立专案组,拟于5月31日前完成立案调查和分类处理工作,对构成刑事案件的将由县公安局侦查移送起诉,对一般违法行为将由县林草局进行行政处罚。2.对安宏乡乡长、进安林草工作站(片区)负责人、安宏乡林区警长(派出所所长)进行了约谈。3.对大寨子组生态管护员进行警告谈话和考核处罚(年终考核扣除一个季度补助资金),责令其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履行管护责任,加大巡护力度。4.2021年5月20日前在大寨子组开展义务植树,及时恢复植被。5.完善《村规民约》,逗硬奖惩制度,设置入山检查点,建立森林守护机制,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6.开展现场排查处置,已彻底清除河道垃圾。7.以此为警戒,为各乡(镇)购买垃圾桶、垃圾清运车等收集转运设施,并督导各乡(镇)加强转运处理效率,坚决杜绝再次发生该类问题。8.针对目前毛儿盖片区、小河片区、镇江关片区等偏远乡镇垃圾集中收运难度大的问题,进一步加快建设松潘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建设项目,确保垃圾应收尽收,合理处置。9.我县近年造林项目选用的树种为云杉、杨树、柳树,适应本地气候条件。同时,引进外来树种采取谨慎态度,坚持少引进、引种驯化、逐步引进栽植培育。  
3 SD21LD0423AB03 小金县 四姑娘山长坪沟 第一投诉长坪沟景区山羊乱放无人管理。长坪沟村那里本来是创5A的景区,但是现在放牧情况反而更加的严重了。猫鼻梁观景台望过去,那儿长期有山羊在吃树子,看过去光秃秃的,已经水土流失严重产生沟壑,长期无人管。现在生态破坏严重,已经没有菌子、草莓这些,给政府和四姑娘景区反映都无人管。希望山羊不要再放了,不然生态继续破坏很严重。第二投诉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胡乱开发,破坏生态。一是景区搞马匹登山,现在把树林里都已经踏烂完了,游客都不能下脚,都是泥坑。以前那儿植被茂盛,现在光秃秃的,生态破坏相当严重!二是是大海子景区那儿,是个高山湖泊,以前景色很好,有草甸有矮树林很漂亮。但是景区管理局无故把海子口子砸了,把水面提高,水涨起来把草地这些淹了,现在看起就是一潭死水,一点自然风光情调都没有。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其他乱开发的行为,不保护自然生态,只负责收门票,有畜生乱啃都不管。四姑娘山本来是很著名的户外景点,那些摄影爱好者,现在都不愿意来了,来了看了都很失望,因为自然生态破坏很严重。他们景区的人走一批又来一批,真正心痛的是我们当地人,希望他们能保护好自然生态。 1.长坪沟景区山羊乱放无人管理问题。2018年5月10日发布公告,明确规定当地村民喂养猪羊一律实行圈舍饲养,大部分群众按照规定执行圈舍饲养,李某与张某夫妇无视禁牧公告继续在禁牧区散放羊群,小金县森林公安局对李某作出行政处罚,但张某继续散放羊群。该问题属实。2.四姑娘山管理局胡乱开发破坏生态,存在马匹登山项目踩坏道路导致路面泥泞不堪使游客行走不便。该问题属实。3.景区管理局无故把海子口子砸了,把水面提高,水涨起来把草地这些淹了,现在看起就是一潭死水,一点自然风光情调都没有的问题。该问题不属实。 1.对禁牧区散放羊群的行为进行依法处理,7月底整改到位。2.当地群众利用马匹,为观光游客提供骑马体验,为户外游客提供物资运送服务,由于受雨季影响,马匹通行对道路破坏较大。为了解决好保护和发展的问题,每年都对泥泞道路和道路周边植被进行保护性修复,并实行马道和游步道分离,确保游客正常通行和生态安全。3.四姑娘山景区海子沟大海子是很早以前自然形成的湖泊,未进行过涉及景观质量的项目施工。  
4 SD21LD0423AB04 马尔康市 嘉绒锦绣尚城 拿钥匙的时候喊我们交一个建渣清运费,每个平方10块钱,我们觉得不合理就向政府反映,当时政府就转给了马尔康市住建局,但是两次都没回复我们这个收费合不合理。因为政府说现在环保督查比较严,不允许住户自己处理建渣,要物业公司集中处理。主要诉求一是想问下环保上是不是有这个要求,如果有的话,这个10块钱每平米的依据是怎么来的?二是收了我们接近30万的垃圾清运费,是不是需要这么多钱?既然收了钱,就应该处理,现在把这些建渣堆在地下停车场,占了大概有7、8个车位,又不处理,我们想问下原因。 1.拿钥匙时喊交的每平方10块钱的建渣清运费,向政府反映,但两次都没回复是否合理的问题。马尔康市住建局已通过12345热线回复。该问题不属实。2.如果有这个要求每平米10块钱的依据是怎么来的问题。根据建设部令第110号《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16条第七款的规定,物业公司确实收取了每平米10块钱建渣费。物业公司统一向业主收取10元/平方米的建渣清运费,该收费在锦绣尚城业主与物业公司签订的《物业装修管理规定》第五条中已写明。该问题属实。3.环保上是不是有不允许住户自己处理建渣,要物业公司集中处理的问题。环保部门没有此要求。该问题不属实。4.收了我们接近30万的垃圾清运费,是不是需要这么多钱?是否真的收了这么多钱的问题。经核实,截至2021年4月27日锦绣尚城物业公司共收取4号楼121户建渣清运费12.89万元,该费用用于建渣清理。该问题不属实。5.既然收了钱,就应该处理,现在把这些建渣堆在地下停车场,占了大概7、8个车位,又不处理,我们想问下原因问题。经调查,临时建渣堆放点确实在地下停车场。该问题属实。 1.根据建设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要求,物业公司与业主应当签订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2.要求物业公司在4月28日前在小区公示栏对建渣进行清理产生的费用进行公示,让住户知晓费用的去处,要求在以后清理中,每清理一次就公示一次。3.市住建局要求物业公司立即对现有的建渣马上进行清运至松岗镇蒲尔玛沟建渣堆放点统一处理。清运过程中做好密闭运输,不得出现漏撒、扬尘、随意倾倒至河道内等现象。4.划定固定区域设为建渣临时堆放点,并向业主和装修公司做好宣传,并督促业主及时清运建渣。  
5 SD21LD0423AB05 茂县 凤仪镇畅馨园B区 附近餐饮企业油烟和噪音影响居民,比如小辣椒、三香阁,油烟直接就排出去,没得油烟净化器。三香阁那边全是油污,把油烟机挂在楼底下,噪音大,据说有次二楼测噪声48分贝,是不是属于噪音? 1.小辣椒川菜馆油烟直排的问题。经查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该问题属实。2.三香阁油烟直排的问题。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和排烟管道附近有油污的问题。该问题属实。3.三香阁噪音的问题。经查,三香阁在2018年开始就有噪音投诉,从2018年11月15日起,茂县委托阿坝州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噪音,“三香阁”中餐馆通风设备处设置了8#点位,从监测结果看, 8#监测点位昼间等效连续A声级均未达到《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2类标准。该问题不属实。 1.要求“小辣椒川菜馆”、“三香阁”立刻停业整顿,限期整改。2.要求“三香阁”于4月27日前清除排烟管道附近油污,两家餐馆在5月15日前规范设置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报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3.截止4月27日,“三香阁”已清除排烟管道附近油污;两家餐馆已订购了油烟净化设备。  
6 SD21LD0423AB06 马尔康市 脚木足乡孔龙村 修路的二标项目段,扬尘很大,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S220线库区复建公路二标段公路工程全长11.7公里,施工线路较长,作业面、机械设备较多,标段项目部现有4台洒水车对全线进行不间断洒水降尘,各土石方施工便道交叉点配置雾炮机8台;各堆渣场按照要求落实了先挡后弃并施行了防尘密目网全覆盖。该标段地质多为粉质细沙土,路基开挖后,表层覆盖细土部分路段厚达10cm以上,即使洒水车不间断洒水也很难将表层覆盖土湿润浸透。道路施工未能进行封闭作业,所有施工作业点为明线施工,路线需穿越孔龙村和白莎村,房屋紧邻路基边界,工程机械、村民自有车辆和社会车辆都需经过此段,扬尘治理困难。该问题属实。 责令企业停工并于4月28日前完成整改,待验收合格后方能施工,确保各项扬尘治理举措落到实处。企业在原设计基础上增加边坡喷浆防护、加强洒水频率、优化改善工程施工车辆及机具等相关举措。  
7 SD21LD0423AB07 茂县 洼底乡皂角坪组 茂红路修路,放炮的飞石把我们吃水和灌溉的塑料管子砸断完了,我们这边只有十几户人,吃水的管子都是自己从沟里面接出来的,现在给我们砸断了管都不管,水都没得。给乡上反映了也不起作用,现在只想把这个灌溉水和饮用水的问题解决了。 1.饮用水管子砸断,水都没得的问题。经查,4月23日16时,中铁二十局茂红路MH1标段项目部在项目规定作业红线内进行放炮作业,导致石头掉落砸断了红线内犀牛山村的饮水管道。该问题属实。2.给乡上反映了也不起作用的问题。洼底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庚即与中铁二十局茂红路MH1标段项目部进行了对接。该问题不属实。 1.在接到反映后,洼底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庚即与中铁二十局茂红路MH1标段项目部进行了对接,采用机械进行清理落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管道修复。2.4月24日8时开始接通断水管道,10时全部接通管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