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委宣讲团组建23个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时0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川观新闻记者 徐中成

11月8日,记者从阿坝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上获悉,为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阿坝州委宣讲团已正式组建,团长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坪担任,副团长由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担任。

据悉,阿坝州委宣讲团分为23个分团,包括13个县(市)宣讲分团、6个行业宣讲分团和4个特别宣讲分团。6个行业宣讲分团为州直机关宣讲分团、教育系统宣讲分团、卫生健康系统宣讲分团、国有企业宣讲分团、林草行业宣讲分团、宗教宣讲分团,4个特别宣讲分团是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雪山草地大学生宣讲分团、雪山草地红领巾宣讲分团、劳模工匠宣讲分团。

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以及州级领导联系县(市)工作安排,阿坝州委宣讲分团分团长由1名联系县(市)州级领导担任,副团长由联系县(市)的其他党员州级领导或州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党政机关、党校和雪山草地群众宣讲团中抽调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和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组成。

宣讲内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宣讲要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确保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互动、能落实。

根据安排,阿坝州委宣传团宣讲采取“1+13+N”宣讲模式,分州、县(市)、乡(镇)等层级和机关、企业、学校、林草、卫健等系统进行宣讲。集中宣讲安排在11月中旬至2023年初,基层宣讲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6月底。宣讲还与省委宣讲团宣讲结合起来,做到宣讲全覆盖,不重复。各分团长原则上在县(市)本级宣讲1场,其余场次由副团长和成员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牧区、校园、军营、“两新”组织等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交流宣讲不少于5场。同时,依托“一地一品”特色宣讲小分队,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入千家万户。

会议要求,要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主题”分解成“微话题”,按照群众的需求进行宣讲,做到有的放矢。要坚持把“讲故事”与“讲道理”结合起来,把“讲理论”与“演文艺”结合起来,多采取“互动式”“对谈式”“文艺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使理论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讲出“党味”“新味”“土味”,关键是要讲出“时代味道”“阿坝味道”“百姓味道”,进一步形成强大“磁场”,吸引群众自觉参与,在潜移默化中达到宣传宣讲实效。

当天,在四川藏语佛学院阿坝分院,阿坝州委宣讲团团长刘坪带头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据了解,这也是阿坝州委宣讲团的首场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