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莅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15时3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莅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唐利民 杨克宁 吴立岩出席


10月20日至21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唐利民率调研组莅临我州,调研指导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作主题汇报,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主持座谈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王树明、依当措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

调研中,唐利民一行先后到汶川县川甘青物流园区、现代农业要素聚焦区,理县田园水乡、理县中学,马尔康市卓克基中药材基地、双江口电站等地,实地调研指导我州特色产业、生态环保、民生事业等重大发展规划及政策建议,并在座谈会上听取我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十四五”规划思路及建议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唐利民指出,此次调研所到之处变化喜人,让人印象深刻,近年来阿坝州委、州政府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符合阿坝实际,符合省委全会的决定,符合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发展特征。他希望,阿坝州科学分析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开门开放、借智借力,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挖阿坝特点特色,努力破解发展瓶颈短板,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统筹考虑阿坝州“十四五”规划与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和重大专项规划的关系,做到有机衔接。打好生态发展和民族大团结两张牌,干好交通建设、文旅发展、清洁能源、防灾减灾这四件事,积极争取阿坝州更多的重大项目、重大改革举措、重大支持政策纳入国家规划和全省的“大盘子”;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阿坝特色,将规划体现在更多“巩固扶贫脱贫成果、保护环境改善生态、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项目上来。唐利民表示,省决咨委将认真梳理阿坝州提出的建议和恳请支持事项,在交通建设规划、生态建设、清洁能源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克宁对唐利民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向省决咨委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我州未来发展意义重大,我们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极端重要性,聚焦维护“三安全两治理一能力”主线,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省决咨委的关心、指导下,我们已经基本形成了《阿坝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正在抓紧编制“规划建议”“规划纲要”和各类专项规划。我州将把省决咨委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极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融入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并紧扣“十四五”时期的“筑牢生态屏障、夯实发展基础、加快资源转化、增强民生福祉、优化区域布局、坚持统筹协调、全面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州”这八大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政策研究、决策咨询力度,探索更有效率的生态保护、更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新模式,着力走出一条独具阿坝特色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他希望省决咨委给予我州更大力度的支持与关心,在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上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在我州打造“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先行试验区和生态经济特区,出台国土空间资源、生态资源、三次产业和交通、物流、电网、信息、教育、医疗等递进性发展政策等方面继续给予我州大力支持,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

座谈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汇报了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省决咨委交通和城建组副组长、省住建厅原厅长何健,省决咨委宏观经济组副组长、省商务厅原厅长谢开华,省决咨委宏观经济组委员、省发改委原副主任邵小龙,省决咨委资源和环境组副组长、省环科院原院长叶宏,省决咨委教育和文化组委员、西南民族大学原校长曾明分别就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省决咨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理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