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国道213线石大关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0-09-08 10时1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国道213线石大关隧道贯通

预计今年年底正式通车

9月6日,记者从四川铁投四川路桥集团隧道分公司获悉,位于国道213线茂县境内的石大关隧道实现贯通,这标志着茂县石大关旧观楼山体高位崩塌灾损地灾整治工程项目主要工程基本完工。

2017年8月6日,国道213线川主寺至汶川公路茂县石大关段发生高位山体崩塌地质灾害,造成道路阻断,塌方量约7000立方米。为确保该段道路安全畅通,地质灾害整治中决定建设石大关隧道,采用穿越山体的方式绕避高位崩塌地带。

2019年5月,茂县石大关旧观楼山体高位崩塌灾损地灾整治工程正式开建。整治工程按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全长2.54公里,其中石大关隧道1.78公里。

据整治工程项目总工文思介绍,石大关隧道内最高高程2010米、最低高程1870米,里程长度不到2公里的隧道相对高程差140米,进口端山坡地形陡峭;加上岩层破碎,雨季发生崩塌、山体滑坡的风险高,给建设带来不小挑战。建设中进行了全国唯一一台六臂凿岩台车的试用,实现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石大关隧道预计今年年底正式通车,国道213线川主寺至汶川段公路通行安全将更有保障,将使沿线居民的对外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也将带动阿坝州旅游发展。

(四川日报 记者 王眉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