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与海军某部军地共建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2 10时0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日报讯(记者 姜国春)2019年12月30日,阿坝州与海军某部军地共建座谈会在广州市举行。州委常委、阿坝军分区司令员廖申强,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国伟,海军某部部队长王先军出席座谈会。

廖申强代表州委、州政府介绍了阿坝州有关情况。他说,阿坝是中国工农红军走过的“雪山草地”,是资源丰富文化璀璨的兴旺之地,是民族团结军民同心的和谐之地。他指出,以阿坝来命名一艘海军舰艇,充分体现了人民海军对阿坝人民的厚爱,是阿坝各族人民引以为豪的一件大事、喜事。“阿坝舰”在海军某部与阿坝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新的友谊桥梁,为阿坝增添了一张海上移动的亮丽名片,为阿坝双拥工作开辟了新平台、增添了新活力。希望海军某部继续关心、帮助阿坝,与阿坝人民共同谱写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篇章。

王先军同志介绍了所在部队的光荣历史。他说,战舰与城市共建,以城市命名,真正体现了军民鱼水情,有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为“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坚强支撑。“阿坝舰”作为海上利刃,将从阿坝人民身上汲取不畏艰险、自强不息、忠诚担当的精神与作风,促使战舰与城市深度交流融合,充分建好战舰这一“流动国土”宣传平台,以自身过硬的实绩,当好阿坝州一张亮丽的名片,树立起军民双拥共建的时代典范。

座谈会上,潘国伟宣读了州委书记刘坪和州长杨克宁对海军“阿坝舰”的祝贺信,并代表我州与部队签订了《军地共建协议》,互赠了纪念品。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登上“阿坝舰”进行参观。

据了解,军舰是流动的国土、友谊的平台、和平的使者。命名“阿坝舰”是阿坝人民的梦想和热切期盼,“阿坝舰”也是四川省首个以自治州命名的舰艇。

州双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海军某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