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发布时间:2021-04-26 14时5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2021年4月26日)
序号 信访件编号 举报   县市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SD21LD0421AB01 茂县 茂县凤仪镇水巷子 茂县水巷子开餐馆炒的油烟排到沟里,他们一炒菜我们上面就会油烟围绕,今天看到他们还在做,请他们加一个油烟分离器,一天臭味要命。 茂县水巷子饭店油烟往地下排的问题。九鼎红饭店、实惠餐厅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和油烟排放口接入地下,并通过排水沟进行油烟排放,导致周边群众家中窜入油烟的问题。该问题属实。 茂县政府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鼎红饭店和实惠餐厅已拆除原有油烟管道。  
2 SD21LD0421AB02 汶川县 汶川县灞州镇下庄村 汶川县灞州镇下庄村一组高速公路铁桥下,不清楚来路的车子把建筑垃圾、烂沙发、席梦思、水泥口袋等垃圾拉过来堆满了。前两天挖挖机过来推了一下,这两天又有车子拉过来堆满了。8.20洪灾以后就这样了,也没得人管下。 1.此问题点位实为“威州镇铁邑村高速公路铁桥下”,4月23日,经现场核查,该区域有少量新倒建筑垃圾、有烂沙发2组、席梦思1张、水泥袋若干。该问题属实。2.“前几天挖挖机过来推了一下”为铁邑村于近日安排挖掘机在沿河区域清理建筑垃圾乱倒问题。但由于违规乱倒建筑垃圾的车辆大部分为深夜乱倒,加之没有及时发现处置,导致近日又有新倒建筑垃圾存在。该问题属实。3.2019年“8.20”洪灾重建后,该段区域(汶川至理县段)由威州镇和灞州镇(原克枯乡区域)共同管理。威州镇主要通过采购的第三方环卫管护单位成都昌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汶川分公司进行日常管护,威州镇人民政府多次会同汶川县综合执法局到辖区开展联合执法,对发现的乱倒建渣车辆进行依法依规处理,对已倒建渣进行迅速清理,不存在无人管理的情况。该问题不属实。 1.立即对铁桥下的建筑垃圾、烂沙发、席梦思、水泥口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其中建筑垃圾清理转运至威州镇万村浑水沟处进行处置,该处为县住建局棚改项目建渣集中堆放点。烂沙发、席梦思及水泥口袋经切割处理后转运至绵虒镇垃圾填埋厂处理,并举一反三延伸排查其他区域有无相同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全覆盖。2.要求威州镇、灞州镇、成都昌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日常工作中,不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及时开展垃圾清理工作。3.落实杂谷脑河定期巡查维护管理,加强环境卫生宣传工作,加强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建渣及生活垃圾乱倒的执法监管力度,加快落实建渣处理厂建设项目。  
3 SD21LD0421AB03 茂县 茂县凤仪镇滨河路 茂县滨河路,老朋友特色川菜旁边,有条河沟,反映三个问题:一是河沟修建时规划是有水的,但是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水;二是河沟延岸餐馆排放油烟,臭气扰民,地上空气中全部都是;三是河沟边上乱搭乱建。 1.河沟修建时规划是有水的,但是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水的问题。经查实该河沟是在旧城区改造时纳入规划设计,后经考虑,河沟长流水可能对周边房屋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在后期实施中将其改造为绿地,并铺设了栈道,作为城市景观。该问题不属实。2.河沟延岸餐馆排放油烟,臭气扰民,地上空气中全部都是的问题。河沟延岸排放油烟餐馆涉及“火山烤肉”、“茂县聚香木炭生烤”、“朋友圈夜宵”、“四方井饭店”,经查,“火山烤肉”虽然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但排烟管道直接向地面排放;“茂县聚香木炭生烤”为烧烤商铺,已购置安装了油烟净化烧烤装置,后厨排烟管道虽不经常使用,但直接向地面排放;“朋友圈夜宵”为烧烤商铺,后厨排烟管道虽不经常使用,但直接向地面排放,同时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四方井饭店”虽然已将排烟管道设置向上排放并超过屋顶,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导致烟道里油烟较多,并溢出到周边墙面。该问题属实。3.河沟边房子乱搭乱建的问题。河沟边房子均属于旧城区改造范围,建房人均按照要求取得了建房许可,并按要求进行房屋建设,不存在乱搭乱建情况。该问题不属实。 截止目前,“火山烤肉”已拆除原有排烟管道,并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和规范设置了排烟管道,已整改完成;“茂县聚香木炭生烤”已封堵了原有排烟管道,购置了油烟净化烧烤设备,不再使用排烟管道,已整改完成;“四方井饭店”已清理油烟管道周围墙面的油污,还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尚在停业整改中;“朋友圈夜宵”已封堵了原有排烟管道,购置了油烟净化烧烤设备,不再使用排烟管道,已整改完成。  
4 SD21LD0421AB04 金川县 金川县安宁乡安宁村 金川县安宁乡安宁村一组,举报两个事,一是那里要修个河堤,我的责任地里面种了20年200棵白杨树,乡政府说要给我收,我不愿意被占。政府工作人员说我只有使用权,他们想收就收。前段时间施工队也没给我打招呼,就把我的地挖的稀烂,把白杨冲起跑,我还拍了照片。而且我的土地确权书上面亩数都是有的。希望督察组下来调查下,他们在乱整。二是我们房子距离几十米远,有个搅拌站,日夜赶工生产,灰尘大,噪音影响我们休息。 1.砍伐林木的问题。经实地核查,共有147棵白杨树,目前均未征占,施工现场未见被砍伐的林木及被砍伐的迹象。该问题不属实。2.破坏自留地的问题。经现场核查,村民的“自留地”等土地均未征占,项目施工作业面积未超出设计范围,现场未见被破坏的“自留地”。该问题不属实。3.搅拌站日夜生产扰民的问题。经现场核查,临时搅拌站位于河滩内,根据承建单位施工安排表,项目施工作业时段为:7:30—12:00、13:30—19:00。现场问询建设单位现场代表、镇村干部及部分居民代表,均表示未发现搅拌站在夜间施工作业的情况。该问题不属实。4.搅拌站施工扬尘大的问题。经现场核查,临时搅拌站场所内的砂石、水泥等物料全部使用防尘网覆盖,但承建单位降尘措施不到位,存在临时搅拌站作业场所地面未硬化、洒水降尘不及时的问题,加之近期气候干燥气温攀升、偶尔吹大风、施工作业面相对较大等因素,项目所在区域极易产生施工扬尘,影响群众生产生活。该问题属实。 1.及时向施工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采取洒水、覆盖等防尘措施,严防施工扬尘污染影响群众生产生活。2.及时要求施工单位合理优化调整作业时间,将施工作业时间调整为800120013301930,其余时段严禁施工,严防施工噪声扰民,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5 SD21LD0421AB05 茂县 马尔康市党坝乡阿拉伯村 党坝乡那个锂辉矿砂场违规操作,净化都没有,你们去检查他们只不过回避了一下,大型机器像挖挖机这种回避了一下。当时他们还没有封闭。要不就纳入黑名单。 2021年4月,为尽快修复洪涝灾害造成的道路损毁,党坝乡启动了通村道路修复、道路堡坎排危除险、通组硬化道路等项目,由于党坝乡境内和临近周边均无砂石生产加工点,经村两委商议,决定在项目实施地周边(在石加友村伐木场)设立一处临时砂石加工点,用于满足民生项目建设。村两委未经审批在该处设立临时砂石加工点。于2020年4月16日至18日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因无原料来源,调试后该砂石加工点未生产加工,该流域沿河未发现采挖迹象,现场也无堆料和生产痕迹。该问题属实。
截止4月22日晚,马尔康市党坝乡石加友村临时砂石加工点已完成所有设备拆除和场地平整、清场关闭的要求。下一步,马尔康市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细化优化河道采砂方案,确保既不违反环保相关规定,也不影响民生项目的正常推进。
 
6 SD21LD0421AB06 松潘县 松潘县小姓乡 一是松潘县小姓乡以前的松林局605场所在地,河边上很多临时搭建的厕所,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二是镇江关到毛尔盖公路13公里那里河投公司有很多挖机在河道里面采砂,河道里面全是浑水,不知道是不是符合环保手续。 1.小姓乡以前的松林局605场所在地,河边上很多临时搭建的厕所,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的问题。经核实共有14个厕所存在污水直排入河道现象,14个厕所均是原松林局所建的职工厕所,建设年限较长,目前部分在使用。该问题属实。2.镇江关到毛尔盖公路13公里那里国投公司有很多挖机在河道里面采砂,河道里面全是浑水,不知道是不是符合环保手续问题的问题。经核实,该处河段因长期受洪水侵扰,对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松潘县国投公司为协助乡政府消除河道安全隐患,在汛期来临之前对该河段河道边坡进行挡护,增设临时防洪措施,以应对2021年汛期防洪压力,不存在河道采砂现象。该问题不属实。 1.成立工作组、组建拆迁队,对违建的14个厕所强制拆除;厕所拆除后,另选址新建公厕;强化监督,确保整改到位,建立问题督导整改专卷。2.松潘县国投公司于4月13日进场对乡政府河段安全隐患点进行清理整治,4月20日完成临时挡护措施并撤场。该施工作业属于洪水防御措施,并非工程建设项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无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也不存在河道采砂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