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公布3起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4-04-15 09时1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李德华)近日,阿坝州安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的通知》,鼓励行业从业人员和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截至目前,阿坝州接到企业内部风险隐患报告奖励117起,兑现奖励4830元。现选取3起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案例一:壤塘县中石油加油站员工发现安全隐患,奖励200

20241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岷江销售分公司壤塘加油站加油员在开展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加油区灭火器喷管断裂,加油员立即将隐患情况报告给站长,站长立即前往核实,经核实,加油区灭火器喷管断裂属实,存在安全隐患,站长立即安排了专人进行了整改,并对该加油员奖励人民币200元。

案例二:黑水县毛尔盖水电站员工发现安全隐患,奖励300

2024118日,阿坝州黑水县毛尔盖水电站员工邹义君、罗健在进行设备定期安全巡检时,发现4B主变室有异味,二人立即电话向公司办公室报告,并将照片证据发至办公室邮箱。公司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到现场对举报的事故隐患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4B主变室母差保护柜确有焦味,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整改,并定期对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按照公司内部举报奖励制度,对员工邹义君和罗健分别奖励人民币300元。

案例三:茂县新纪元电冶公司职工发现安全隐患,奖励300

2024223日,阿坝州茂县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职工刘辉在巡视变压器设备时,发现农网变压器配电室外消防安全通道被杂物堵塞严重,一旦发生火灾或者电气故障,人员无法及时撤离现场,存在安全隐患。刘辉立即上报公司,公司现场确认,情况属实,并立即进行了整改。按照公司安全风险隐患举报奖励制度规定,奖励刘辉人民币3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