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07 15时5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4月30日,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阿坝州藏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扎西东智违规套取资金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6年,在州藏医院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期间,扎西东智决定以虚报差旅费的方式套取资金并以补助形式发放给职工,3年共计套取资金26.9465万元,其中扎西东智领取4052元。扎西东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扎西东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套取资金已全部退缴。

2.黑水县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扶贫移民管理中心主任金福斌收受红包问题。2017年10月和2018年11月,金福斌作为县扶贫移民工作局工作人员在参加项目验收时,先后两次收受施工老板红包共计600元。金福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金福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茂县凤仪镇副镇长米刚及吉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福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请吃问题。2021年3月,杨福德安排工程老板焦某某预定两桌饭菜,邀请米刚等共计20余人参与就餐,就餐费和酒水费1800余元由焦某某支付。之后,杨福德、米刚等人得知有人向纪委反映后,通过微信转账将人均就餐费交予焦某某。2021年4月,米刚、杨福德二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汶川县供销社副主任高磊违规收受他人现金问题。2019年10月,时任县城乡环境综合管理局副局长高磊,收受汶川县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服务项目承包商杨某某现金1万元。2021年1月,高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上缴。

5.金川县沙耳乡丹扎木村原村支部书记李志违规发放纪念品问题。2019年7月,经李志提议,丹扎木村用党建经费8820元购买了70床凉被,并在“七一”活动结束后,陆续将凉被作为纪念品发放给村两委干部及全村党员。2020年11月,李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上缴。

6.茂县公安局存在官僚主义作风的问题。2020年7月,茂县叠溪镇村民康某因身份信息被冒用,先后数天多次往返县公安局各内设部门,均未得到解决和办理。茂县公安局部分干警在工作中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未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导致群众办事难,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造成了不良影响。2021年4月,茂县纪委监委对茂县公安局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进行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