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3 09时0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冬各罗 桑吉)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防疫工作,按照省、州指挥部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题培训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要求,提升接种人员的业务能力,科学有序做好我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4月1日至2日,州卫生健康委在马尔康市组织召开了阿坝州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培训会。培训会重点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接种准备与实施技术要点、接种信息系统操作说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及AEFI监测、接种数据质控查询、预防接种服务规范、疫苗管理及信息报送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设置现场交流环节对上述内容进行探讨。

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佩如在培训会上强调,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全面有序推进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落实地。四是要加强组织动员,强化疫苗宣传接种工作。五是要强化接种能力,科学做好接种设置。六是要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接种满意度。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参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技术和异常情况的处置能力,为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储备了技术骨干力量,下一步各县(市)将组织接种技术人员的全员培训。

全州十三县(市)卫健局局长、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及社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等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参和接种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