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人民政府与省气象局签订共同全面推进阿坝州气象现代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25 09时2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人民政府与省气象局签订共同全面推进阿坝州气象现代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刘坪彭广出席并讲话 罗振华杨卫东出席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为加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4月22日下午,在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落幕后,州委书记刘坪率队前往省气象局对接有关工作,参加阿坝州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气象局共同全面推进阿坝州气象现代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省气象局党委书记彭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州委副书记罗振华,省气象局局长杨卫东出席签约仪式。

刘坪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94万各族干部群众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向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阿坝的关心支持和倾情帮助表示感谢。

他表示,近年来,省气象局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为全省推进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利用天气雷达等技术,积极支持我州各类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国家生态安全、人民安居乐业等提供了服务保障。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真诚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卫星遥感监测评估、服务“三农”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阿坝州将为协议内容落地实施营造一流环境、创造最大便利、提供更优服务,全力推动全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彭广在讲话中代表省气象局对阿坝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阿坝州生态地位十分重要而特殊,地质结构复杂,生态环境脆弱,气象及次生灾害频发多发重发,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省气象局将认真落实好局州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指导,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双方确定的各项合作任务全面落实,共同推动阿坝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前,刘坪一行参观了省气象台、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省气象影视制作中心等机构。签订仪式上,罗振华与杨卫东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兴明主持签约仪式。州委常委、秘书长刘波涛出席。省气象局有关处室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订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