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松潘县高原现代特色蔬果基地预计8月完工

发布时间:2021-04-30 13时0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杨丹)春日的早晨,松潘县高原现代特色蔬果基地,工人们正在进行小番茄、草莓、无花果、西瓜、甜瓜育苗管理……5月中旬,松潘县500亩的高原现代特色蔬果基地可如期完成移栽工作。

松潘县高原现代特色蔬果基地位于松潘县川主寺镇,占地面积500亩,概算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温室设施、生态停车场、农业科技展览馆,及其灌溉管网、生产道路等配套基础设施。目前,正开展育苗管理,已完成土地整理和农业科技展馆设计,预计8月全面完工。

从经济效益来看:松潘县高原现代特色蔬果基地每年能产生毛收入2402万元,净利润约400万元,产生田间管理劳务费420万元,产生大棚管理劳务费400万元,就近解决190人的就近就业问题。从生态效益来看:冬暖式大棚主要是高效节水农业,种植经济价值较高的作物,采用滴灌微喷技术,将有效提高单位土地产值和农产品附加值,大大减少土地开荒和水土流失现象,有利于土壤和水资源的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