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创新启动“7+13”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机制

发布时间:2021-03-05 09时3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问题整改到位,日前,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研究决定,创新启动“7个专项督导组+13个包县(市)联系综合督导组”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机制,进一步促进督查效能提升。

7个专项督导组分别对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十个专项方案的落实和整治工作完成进度,通过随机走访、实地查看、调研问询、查阅资料、电话抽查、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约谈等方式,倒逼各地严格执行省、州、县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十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四个清单,对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所属乡(镇)党委政府,以及需要延伸督导的部分重点村(组)和重点单位、重点目标,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13个包县(市)联系综合督导组将在防火期内,采取集中蹲点督导和“四不两直”方式,通过进村入户、走访企业、实地查看、调研问询、查阅资料、电话抽查、座谈交流、明查暗访、听取汇报、约谈、组织专家论证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以“三单一书”、高位推进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等落实情况为重点,对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所属乡(镇)党委政府,以及需要延伸督导的部分重点村(组)和重点单位、重点目标,每月开展一次全方位督导检查工作。此外,在高火险地区森林草原火险橙色及以上预警期、中火险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期以及春节、清明节、当地农事用火高峰期等重要时段,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方案,督导组也将派工作组24小时蹲点督导。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要求,督导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导,轻车简从,切实做到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和铁的担当全面深入督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记者 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