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1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7 10时5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12月15日,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18次会议,深刻分析了我州疫情防控形势,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杨克宁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春,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清礼、陶剑锋、丁明忠、依当措,州政府秘书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杨克宁指出,当前,我州已进入冬季,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我们要全面恢复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来抓,用好今年以来积累的有效经验,严密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全力守护“净土阿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克宁强调,新的疫情防控形势给我们的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准实施防控,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从严、从细防输入,把输入性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抓住关键、全力以赴,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好入州关口,在确保不漏一车、不掉一人的同时尽量不影响群众正常出行;做好排查检测,加大返州人员排查力度,持续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抓好人、物同防,强化关键环节、重点对象和源头追溯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从深、从实强管控,把内强管控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一招,全面落实属地、属事责任,严密监管群众集会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强化景区景点管控,指导、督促各景区科学管理景区人流,做好游客信息采集、体温检测登记;强化学校医院管控,学校严格执行“三定四测”措施,定点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两通道、三分区”制度,消除交叉感染风险隐患;强化宗教场所管控,指导、督促各县(市)和寺管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寺内、寺外交叉感染;强化聚集场所管控,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强KTV、电影院、商场超市等场所管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人员信息登记等措施。

杨克宁要求,要从快、从好做准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不备”原则,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做好、做足应急准备工作。做足思想准备,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保持疫情防控劲头不松、措施不停、力度不减。做足物资准备,强化统筹调度,加大医疗物资采购、储备力度,全力保障疫情监测、病毒防护、医疗救治需要;持续抓好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给、物价监管等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做足能力准备,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等项目建设,提升快速检测、精准分诊能力;发挥远程诊疗平台作用,全面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同时,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村庄清洁行动”等,定期清理、消杀重点公共卫生区域,教育引导群众落实好佩戴口罩、卫生清扫、不参加聚集活动等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全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叶其军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