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重庆市四川阿坝州商会成立大会暨阿坝州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重庆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09时3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11月30日,重庆市四川阿坝州商会成立大会暨阿坝州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重庆市举行。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出席会议,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为国出席会议。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在致辞中指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成渝地区进入区域协同发展新时期。成立重庆市四川阿坝州商会,将有力推动重庆和阿坝州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阿坝州作为全国唯一的藏族羌族自治州,地域辽阔、资源丰富、文化多元,既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也是藏羌文化的集中展示区,还是特色农牧业等产业发展的重要地区。近几年来,在阿坝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一大批阿坝儿女走出家乡来到重庆,创新创业、展示才智,为重庆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重庆市四川阿坝州商会的成立为重庆市商会建设增添了新的力量,希望阿坝商会充分认识大变局与新格局的时代特征,顺应历史发展进程,精准把握时代前进潮流,谋点布局,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阿坝商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希望阿坝商会充分认识“党建强”与“会建强”的目标,积极发挥党组织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方面的作用,着力提升党建水平和工作能力。希望阿坝商会充分认识热爱阿坝与建设重庆之间的关系,精准把握阿坝与重庆间的关联性,牢固树立“川渝一家亲、川渝一盘棋”理念,发挥好商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切实肩负起阿坝企业家的担当与作为,奋力推动重庆阿坝两地高质量发展。


刘坪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94万各族干部群众向重庆市四川阿坝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从“这里是山川秀美、绿色灵动的净土,这里是资源富集、物华天宝的沃土,这里是前景广阔、充满希望的热土”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阿坝州基本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他表示,短短一天的推介,远远不能展现出阿坝的全部魅力,真诚邀请广大重庆市民到阿坝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阿坝的美丽和魅力;真挚邀请重庆企业家朋友到阿坝投资兴业、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刘坪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阿坝和重庆是同饮一江水的好邻居、好亲戚,成立重庆市四川阿坝商会是阿坝主动融入、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举措。长期以来,重庆人民青睐阿坝风光、喜爱阿坝山水,是阿坝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重庆全力支持阿坝籍在渝经商务工人员和企业发展,支持一大批阿坝儿女在重庆创造出了一个个精彩的人生。重庆市阿坝商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凝聚在渝阿坝乡亲的情感和力量,必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和阿坝的合作交流。

刘坪强调,阿坝商会要以建设“精英商会”为目标,把精英人才作为立会之本,广泛聚合“思想正、人品优、素质好”的精英型人才;把文化内涵作为立会之魂,着力培育和提升商会文化;把开拓创新作为立会之基,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要以建设“诚信商会”为目标,以诚信凝聚会员力量,树牢“质量第一、诚信至上”理念;以诚信提升商人形象,全面展示阿坝商人“诚信为本”的良好形象;以诚信助力阿坝发展,富而思源、心系桑梓、回报家乡,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积极贡献。要以建设“温馨商会”为目标,打造联系党委政府的桥梁、联谊企业的舞台、联合办事的平台,引导会员坚守法律意识、契约精神,深耕市场、扎根实业、做精主业,构筑创业发展“大平台”。

会上,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为重庆市四川阿坝州商会党支部授牌。州委书记刘坪为重庆市四川阿坝州商会领导班子授牌。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作阿坝州投资环境及招商政策推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清礼作园区和绿色工业招商项目推介。


会后,州委书记刘坪还专程看望慰问阿坝籍在渝务工人员,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并勉励他们要严格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和企业的管理,遵纪守法、努力工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鼓励大家合法经营、踏实工作,积极踊跃返乡创业、回报家乡,祝愿他们在重庆身心康健、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四川省驻重庆市办事处、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州党政代表团成员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