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察看狮子坪电站绕坝路段滑坡情况并慰问转移群众

发布时间:2020-12-01 15时3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理县调研时强调

做实做细地灾综合防治各项工作完善服务保障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1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理县狮子坪电站绕坝路察看道路滑坡情况并在安置点看望慰问转移群众。记者唐俊锋摄

11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理县调研狮子坪电站绕坝路地质灾害隐患点,并在避险安置点看望慰问转移群众。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重点研究防范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排险除危、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努力把地质灾害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将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地落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避灾安置点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让避险转移群众温暖过冬。

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丁明忠陪同。

理县古尔沟镇小丘地国道317线K231+620处,最近因山体滑坡灾害,道路路基严重沉陷,挡墙外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杨克宁实地踏勘了国道317线K231+620处地灾点道路受损情况,并详细了解道路现状、安全设施设置、地灾防范处置应对等有关情况。他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小丘地国道因地质灾害已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增强责任心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快调查评价、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把各项防范工作和防范措施做深、做实、做细、做透,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向省交通厅上报沟通,同汶马高速公司沟通联系,在不影响汶马高速整体通车目标的前提下,加快汶马高速狮子坪路段通车步伐;同时加强与狮子坪电站沟通联系,商讨狮子坪电站绕坝路(国道317线K231+620)地灾整治、道路恢复的可行方案。

杨克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书记刘坪相关要求,对我州地灾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加快健全从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防治到能力建设全链条的地灾综合防治体系;要强化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和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把地灾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群众都按要求转移到位了没有?在安置点住得怎么样,吃得怎么样?卫生安全等问题是否考虑周全?”调研中,杨克宁走进古尔沟镇沙坝村避险安置点,详细了解安置群众转移安置、后勤保障及生产生活情况,并在与群众亲切交谈中向他们表示慰问。杨克宁叮嘱,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应转尽转,尽心尽力做好安置群众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动态管理,及时掌握群众所需所想,并对特殊困难群体给予个性化关怀,最大限度让群众生活舒适。要努力为安置群众考虑周全,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除了备齐必要的生活、防疫物资,做好安全保障外,还要准备一些生活常用药,做好基本医疗服务;切实做好体温监测,保持良好的常态防疫习惯,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安置点群众取暖保暖工作,为安置群众提供一个干净、卫生、安全、温暖的生活环境,让群众温暖过冬。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理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叶其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