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03-27 09时1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

杨克宁主持


3月25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张焘、潘国伟,副州长蔡清礼、丁明忠、王树明,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勇,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阿坝军分区政委杨一平应邀出席会议。

按照常务会议会前学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会议指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的重大举措,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法治国家和法治政府的重要保障。今年是实施《法治政府建设纲要(2015—2020年)》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条例》精神,严格遵守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五大必经程序,大力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努力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对决策机关违反规定造成决策严重失误,或者依法应当及时作出决策而久拖不决,造成重大损失、恶劣影响的,要倒查责任并实行终身责任追究。

会议审议了《阿坝州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产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会议指出,加快建设“六大”产业体系,对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州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细化实化“1+6”方案,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建设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有章可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统筹、县主体、州抓县、县管园”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推进;要结合地区、部门实际,锁定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主体培育、品牌打造、要素保障等重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关于2020年公开考试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请示》等其他事宜。

会后,就当前重点工作,杨克宁强调,要及时调整疫情防控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有针对性地调整或解除一些不适合当前形势的防控措施,紧盯机场、车站、出入州关口,毫不放松地抓好防输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特别是境外输入性风险,同时,也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准备、腾出空间。要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效率。进一步增添措施、加强对接,全力推动中央、省、州系列刺激政策落实落地;及时协调解决用工用材、原料运输、产品销售、资金周转等问题,尤其是务工人员进不来、技术人员流失等问题;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和省州重点项目,抢抓生产施工的黄金期,加足马力生产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有序开放旅游景区景点。严格按照中央、省、州部署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指示要求和州委常委会决策部署,在持续抓好景区防疫的同时,科学、有序推动景区景点开放,确保“四大景区”顺利开园,其他景区景点结合实际有序开放;州文化体育旅游局要结合景区开放,针对游客需求,加大营销力度,着力打造以红色研学游、乡村体验游、民族风情游等为主体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要加快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业。结合地区和行业实际,拿出有效手段、支持政策,在指导服务企业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复苏发展;以旅游景区开园为契机,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协同复工、良性循环;积极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其渡过难关。要全力抓好农业生产经营。结合区域特点、产业布局和作物种类,抢抓农时、因地制宜抓好春耕春播、病虫防治和田间管理等工作,确保全年粮食果蔬丰产丰收;提前谋划甜樱桃、青脆李等特色农副产品的市场销售,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好与各大网店、商超的对接沟通,扩宽销售渠道,确保优质优价。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3月24日,全州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议召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州脱贫奔康大会安排部署;聚焦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坚决啃掉最后的“硬骨头”,确保脱贫奔康路上一个不掉队;对照全面小康指标体系,全力以赴查漏补缺,确保脱贫奔康质量更高、成色更足;进一步完善精准帮扶、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不因疫、因灾、因病而致贫返贫。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督促企业、项目、学校、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工程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持续推进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加紧摸排、协调处理因疫情影响产生的社会矛盾和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和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打起百倍的精神、付出千倍的努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