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4 13时5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杨克宁主持

  11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副州长葛宁、刘波涛、蔡清礼、欧阳梅、丁明忠,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建康,州政协副主席王生应邀出席。

  按照会前学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风景名胜区条例》《四川省风景名胜区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风景名胜区条例》。会议指出,我州风景名胜资源十分丰富,深入贯彻实施风景名胜区条例,依法依规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首先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将风景名胜区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依托、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把设立、规划、保护、利用、管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其次要做到规划落实到位。在科学编制风景名胜区规划的同时,严格执行规划,尤其要加强建设项目管理,依法审批、依规建设,增强规划的执行力和约束力,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最后要做到保护管理到位。坚持“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原则,强化行业系统监管,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风景名胜区资源的行为,尤其是追求短期收益、过度开发资源等行为,真正把资源保护好、管理好、开发好、利用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力省长来州调研主要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10月18日至19日,尹力省长来州调研,对我州景区管理、脱贫攻坚、旅游产业发展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生态保护这篇文章。扎实推进生态工程建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硬仗,持续深化环保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要做活文旅融合这篇文章。大力推进A级景区创建工作,深入实施“旅游 ”战略,打响“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等旅游品牌。要做深精准脱贫这篇文章。大力发展生态农牧业、乡村旅游业和电商服务业,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做实灾后重建这篇文章。坚持“省统筹、州指导、县实施”原则,加快推进城乡住房、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修复等重建工作,确保两年完成重建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交通运输部李小鹏部长赴州调研定点县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传达全省推进项目投资审批信息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持续推进交通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确保经得起“回头看”检验。尽快启动“交通强州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加紧编制“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纲要”,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高质量完成“两通”兜底目标;加快交通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十三五”规划和中调项目年内全面开工,力争明年主体全部完工。另一方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不断强化互联网理念,大力推进“互联网 政务服务”,扎实抓好项目投资审批信息化建设工作,努力提升企业、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关系建设发展大局、关系脱贫奔康全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日前,州委、州政府召开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相关县、卧龙特区、州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抓实前期,确保项目尽早落地;抓深对接,确保资金足额到位;抓快建设,确保年内取得突破;抓强统筹,确保形成工作合力;抓严监管,确保规范廉洁运行。

  会上,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杨克宁特别强调,要扎实做好今年收官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住剩下的1个半月时间,再使一把劲、再努一把力,再作一次冲刺,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认真做好统计等基础工作,做到科学统计、应统尽统,客观、真实地反映各项工作成效;认真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深刻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根源、举一反三、务实整改,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要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州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加速追赶、跨越发展”的要求,把准基调、把好方向、把握重点,抓紧研究本行业、本领域明年的主要目标任务,确保既体现专注发展、大干快进的工作态度,又体现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深入研判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尤其要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针对冬季冰雪路面湿滑、事故多发等实际,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科学调整人力、物力,强化路面管控和车辆管理,严厉查处超员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阿坝州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托管阿坝州人民医院的协议(送审稿)》《关于审核确认2019年度33个贫困村退出结果的请示》等其他事宜。

  阿坝日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