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之窗 / 工作讲话

高立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用力推进群众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3-26 09时3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持续用力推进群众工作开创新局面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 长高立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中华民族磅礴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感学习党史永不过时,正当其时,很有必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这一重大论断,具有充分的历史依据、理论依据、现实依据,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必须作为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前提。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历史并未远去,荣光还在书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他还强调,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这就昭示我们,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谋划工作、推动工作、检验工作,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标准。

“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阿坝生动实践。谋划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战略决策,彰显了州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智慧,特别是以全会审议出台《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办法》,上升为制度性安排,体现了州委盯住抓、抓到底的决心和韧劲。近三年来,全州3.5万名机关干部纷纷走出机关、走进基层,结对联系19.7万户农牧民、1.8万名僧尼,在常来常往、常联常亲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夯实了党在涉藏地区的执政根基和群众基础。

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组织部门承担着推进“联户联情”的重要职责,这就要求我们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州委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州委《办法》贯彻落实。具体讲,就是要始终坚定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月调度、季通报、半年评估、年度总结”,扎实抓好“联户联情”深化行动,落地落实帮建基层组织、解决困难诉求、化解矛盾隐患、体检思想作风、强化惠民服务、宣讲政策法规等“六项任务”,着力解决“联到没联好”的问题,不断推动常态长效深入深化,真正把这项工作做成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工程”、服务各族群众的“德政工程”、促进发展稳定的“夯基工程”、锤炼干部作风的“铸魂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