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阿坝州州本级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2020-2021年本)》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13 16时5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州本级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2020-2021年本)》政策解读

一、编制《阿坝州州本级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2020-2021年本)》背景及过程

2020年12月31日,省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印发<2020年四川省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和<2020年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的通知》(川编办发〔2020〕200号),要求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对照清单,认真梳理本地区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各地各部门(单位)不得行使未列入清单的行政权力事项。

根据2020年四川省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2020年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的通知》(川办发〔2016〕35号)要求2021年2月,阿坝州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开展了州级相关部门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清理过程中,坚持职权法定、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省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进行取消、变更、下放、承接。为有效完成《阿坝州州本级行政权力清单目录(2019-2020年本)》的编制工作,州行政审批局主动查找问题,反馈部门充分调整完善,2021年11月,通过“三审三回”形成了《阿坝州州本级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2020-2021年本)》。

、《阿坝州州本级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2020-2021年本)》的主要内容

此次州级行政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涉及26个行权部门,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检查、行政奖励、其他行政权力事项10行政权力1291其中:取消640项,新增383项,变更247项,下放21项

三、贯彻落实《阿坝州州本级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2020-2021年本)》的基本要求

一是遵循依法依规、权责一致、便民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州级统筹、分级负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程序做好权力清单的管理,确保权责事项的清理调整及时准确、不重不漏。

二是州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权力清单的统筹编制、动态调整等工作,完善权力清单制度建设。

三是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权力清单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