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0-02-03 10时3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方案

一、起草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办发〔201965)要求,全面掌握我州富集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底数,支撑文化旅游相生融合,促进全州全域旅游均衡发展,结合我州实际,制定了本实施方案。

二、工作推进情况

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把四川作为旅游资源普查试点省的要求,2019年,全省试点县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拉开序幕,经过积极争取,汶川县纳入了全省文旅资源普查第二批试点县。同年12月,全省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全面铺开。阿坝州迅速行动,组建普查办,成立普查专家委员会,制定普查工作总体方案,按照省委“疫情防控不松,工作目标不变,年度任务不减”的总体要求,落地落实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文化资源6大类及旅游资源8大类,26个亚类,131个基本类型,对全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应普尽普、应查尽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挖优良级旅游资源价值,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普查工作

三、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方案内容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及成果编制项目工作范围包括阿坝州全域,涵盖全州12个县、1个市,面积84242平方千米。编制完成相应的成果资料,包括《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总结》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报告》两类成果报告,以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区位交通图、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遥感影像图、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水系图、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地质图、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优良级旅游资源图、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分区评价图、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开发利用规划建议图等图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