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推荐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员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4-15 16时2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第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四川省第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川劳评发20201号)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四川省第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各有关县和单位民主推荐、阿坝州省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州委、州政府研究同意,拟推荐陈伍志14位同志为四川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现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自2020415日至421日)。干部职工如需要反映情况的,请在公示期内以真实姓名书面或电话反映。所反映的问题必须实事是。

陈伍志,男,汉族,19789月出生,四川金堂县人,中专,群众,四川红原遛遛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该同志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努力开拓着高原畜牧产业的不断发展,狠抓生产管理及牦牛产品的开发,参与多项新产品研发工作,特别是参与开发的“手撕风干牦牛肉制备方法”研究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大大增加了牦牛肉的附加值,产品受到社会的良好赞誉,被列入四川省地方名优产品目录,同时也为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作出了一定的贡献。该同志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不断学习内地大城市大企业的先进管理方式,结合高原藏区特色,应用到企业的经营管理当中,在高原地区率先提出符合藏区企业发展的先进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与此同时,该同志近几年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先后帮扶红原县阿木乡峨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日格郎、瓦切镇达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清拉姆。“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近两年,他又带领技术团队,为公司研发牦牛肉酱、富营养组合牦牛肉、牦牛肉烘干技术、牦牛肉腌制技术等。曾被阿坝州政协评为“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先进个人;2017年曾被国家农业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

哈弄夺机族,19842出生,四川若尔盖县人大专,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若尔盖县分公司职工网运班组长兼乡邮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弄夺机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践行初心使命。高原牧区的乡村土路简陋,不少多路段通行条件很差的情况下,他投递乡镇党报党刊3534份,包裹百余多件。在得知县相关政府部门急需一批物资需要从成都运回,他主动请缨,两次逆行,从若尔盖出发到成都为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带回抗疫物资。天寒地冻,来回近一千公里的路程,他克服了重重困难路上没有饭吃,只能吃泡面充饥,没有地方休息,他便在汶川绵虒服务区停车,选择在狭小车内蜷缩过夜。长途跋涉,不眠不休,他克服了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双重困难,只为第一时间将抗疫物资带回。两次共计带回消毒液、酒精38桶,小型消毒液1000瓶。小喷壶一箱,背试喷壶2个以及口罩5000。他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责地做好自己工作,一直为邮政事业默默奉献,赢得了广大客户和邮政员的一致好评。2015年曾获四川省邮政企业“邮政规范化服务”劳动竞赛活动年度服务优胜个人;2018年在四川省首届“快递之星”快递员评选活动中获快递之星;2019年获中国快递协会“快递小蜜蜂”称号。

刘晓宇,男,回族,19782月出生,四川小金县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国网四川岷江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职务,经济师职称。刘晓宇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安排,在从事过的发电运行、电力营销、变配电运管、安全监察、生产技术管理等多种本职工作岗位上,同志都能勇于担当,刻苦钻研业务,组织团队带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体系健全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规范优化运维检修工作标准和业务流程,推广发电、供电安全生产先进技术,保持设备状态健康,不断提升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同志先后参加过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2013年“7·09”泥石流、2018年“8·20”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等多次重大应急抢险救灾工作,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均不计个人得失,深入灾害现场连续奋战,作风顽强,为保障岷江电网发电厂、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灾区电力可靠供应,做出了较大贡献。个人曾获岷江水电公司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等荣誉。2019年,被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评为“2018年度四川电力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刘国华,男,羌族,19751月出生,四川茂县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中国电信茂县分公司渠道分局长。刘国华同志自1993年参加茂县邮电局工作以来,公司就成了他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在工作中多次荣获阿坝州电信公司优秀客户经理、优秀服务明星等称号。2017624日,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高位垮塌灾害,在此次灾害中,他痛失36位亲人,仍强忍悲痛,坚守岗位。他冒雨顶着飞石和二次垮塌的危险,为省、州公司和地方相关抢险救援队伍带路15次,带领安装队伍为抗灾指挥部、武警部队等开通救灾专线,为受灾群众落实上网、充电、免费WiFi和平安电话等,为救灾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1月“新冠疫情”发生后,刘国华同志加班加点,为企业客户制定综合信息服务方案,利用物联网技术为企业单位提供疫情防控宣传、生产经营管理手段,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协助阿坝职业技术学院开通完成AI+5G疫情体温监控项目,为高校提供了科学防疫手段。2017年,荣获四川省“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称号。201812月,荣获“第四届中国电信十大感动人物特别奖”和“中国电信集团劳动模范”称号。

李进,男,藏族,19705月出生,四川理县人,大专,中共党员,四川唐古拉风艺术团党支部书记、成都阿坝州商会会长。李进同志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始终以一线劳动者的标准要求自己,执行党的政策,遵守党纪国法。着眼于传递党的扶贫政策,丰富贫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带领艺术团累计演出达1000余场,覆盖甘孜、阿坝、凉山等地的17个深度贫困县,约21.3万贫困群众观看了演出。采取“边演出、边发现、边吸收、边培养”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艺术青年脱贫致富。截至目前,艺术团已培养和吸纳贫困地区歌手200多名、舞蹈演员800多名,占演职人员总数的90%,实现“一人参演,全家稳定脱贫”的目标。个人累计出资、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00多万元,募集、带动各类扶贫资金近2亿元投入到高原藏区、凉山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事业,惠及贫困群众4000多户20000多人。成都阿坝州商会自成立以来,共为28户会员企业收回投资款和经济损失6272万元,调解各类矛盾纠纷上百起,将多起可能引发的群体事件消弭于萌芽状态,有力地维护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20202月,为支援民族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阿坝州和甘孜州捐赠了20.6万只口罩、防护服30套、蔬菜40吨,及时缓解了一线人员的物资紧张,为坚守一线的干部群众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汉藏两地群众中有较高声誉,2019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被评为“中国好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观礼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2019年,四川省“四川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个人20194月荣登四川好人榜201812月,“四川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8年四川省“改革开放40年四川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2018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奉献奖”;201812月,阿坝州委、州政府授予“阿坝州优秀民营企业家”2016年,成都市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2016年阿坝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优秀代表

江润安,男,藏族,19663月出生,四川小金,初中,中共党员,小金县沃日镇窄小村支部书记、小金县兴隆农副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是勤劳致富的先行者,他是脱贫奔康的领路人,他是群众心中的老大哥。产业发展上,在2000年和2002年,他分别建立了全县第一个蔬菜大棚、全县第一座小型冷冻库,2011年,创办了以收购松茸及野生菌冷藏保鲜加工为主的“小金县兴隆农副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创了小金县农特产品加工的新纪元。脱贫攻坚中,2014年以来累计帮助群众增收2600余万元,每年野生菌类采收季节解决周边群众70余人稳定就业。牵头运营五村集体经济综合体,每年给五个村保底分红11万元,消除了“空壳村”。村级治理上,他带领村两委干部,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获得的荣誉:1998年荣获阿坝州“青年星火带头人标兵”,2005年荣获阿坝州“青年科技兴农带头人”,2007年荣获四川省优秀农村人才示范岗,2008年荣获“四川省农村优秀人才”和“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09年荣获阿坝州“先进农村科普带头人”,2015年荣获阿坝州“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2018年荣获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2019年荣获阿坝州脱贫攻坚创新先进个人。

朱亮,男,羌族,19716出生四川汶川县人,中专,中共党员,汶川县乐亮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汶川县开心家庭牧场合伙人朱亮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事事以身作则,努力为家乡人民的增收致富。朱亮同志种植了汶川第一批甜樱桃并摸索出适合当地的甜樱桃管理技术,任甜樱桃协会首任会长期间致力于推进甜樱桃管理技术规范化,无偿为农户讲解栽培技术并提供优质植株的嫁接枝条,其后他又引进香杏子类和梨枣类品种,并摸索出丰产示范规范。朱亮同志为汶川的水果种植推广做出了较大贡献。自2015年以来,朱亮同志的“汶川县乐亮种植专业合作社”对社员和芤山村村民免费开放保鲜库,电费和管理费由其个人承担,为社员和当地村民实现了显著增收。朱亮同志现扎根高山,设立“汶川开心牧场”,扩建高山路,搭建10Kv高压电5公里,在农业转型、康养旅游方面继续做着开拓探索,经过长期艰苦奋斗已取得较大成果。曾于19995月获“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农民”,20054月获“阿坝州劳动模范”,20083月获“阿坝州农村优秀人才”,多次获汶川县“优秀共产党员”及“科技致富带头人”。

何有信,男,羌族,19684月出生,四川茂县人,高中,中共党员,茂县六月红花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088月,何有信和椒农一起成立了茂县六月红花椒专业合作社现合作社已发展为集花椒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通过订单收购二次返利和成立资金互助社带动社员增收致富,社员户均年收入高于非社员21%。合作社对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产业扶贫,免费培训、免费发放种苗、农药及肥料和生产工具,签订高于市价的保定回收合同;与沟口镇岐山村建立帮扶关系,除培训和回收农产品外每年给予帮扶资金14000元。积极开展定点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对茂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在何有信同志带领下,2016年在全州首次创新试点六月红花椒专业合作社资金互助模式,成立了“茂县六月红农村资金互助社”,推动椒农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实现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通过何有信同志的努力,六月红花椒合作社引领的茂县花椒已经建立起了从基地生产,产品加工,产品销售的良性产业链条,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发展花椒产业已成为了助力全县产业振兴的重要手段。2015年曾获四川省林业产业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荣获四川省第四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贡献奖。

泽让昂休,男,藏族,19975出生,四川阿坝县中专浙江兴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职工。把握机遇,实现价值。作为一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泽让昂休早早地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在上学期间他勤奋好学,并可以熟练地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努力夯实了所学基础。实习期间与同事积极合作,互相帮助熟练掌握了图纸、工艺、测量放线等技能。成功被浙江兴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录用,在普通的岗位上,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不断在提高自身素质上创先争优,不断增强学习上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扩大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注重在学习工作中加强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切实把握住自己的人生机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心怀感恩,砥砺前行。泽让昂休是贫困家庭的的孩子,在实现就业的人生新阶段,他靠着自己的勤奋与刻苦,不断学习文化和业务知识,丰富充实自我,以谦逊和诚心待人的态度,把回报社会、建设家乡作为自己人生的新目标,书写着自己的感恩人生。20182019年他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2019年被评选为全州优秀农民工。

谢晓兰,女,汉族,19739月出生,四川茂县,大学本科,群众,四川省马尔康中学校高级教师。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教育教学能力。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从事一线教学24年,担任年级组长14年、班主任21年。她是育人的典范,推行“班就是我们共同的家”的管理模式。她是教学能手,终坚守“教师首先是导师”的教学理念,不断创造出“低进高出”的奇迹!得到家长和学校领导的高度评价,所教的4届学生高考文、理科硬上本科线人数居全州第二,其中两届培养了州理科状元和文科状元。她是教改的先锋,积极探索适合民族地区的英语教学模式,率先采用微课教学,实施分层走班、分层教学模式,有4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在全国全省刊物上。主研省州教学课题5个,其中1个省课题获一等奖,主编《马中教学金略》等多种校本教材。发挥政协常委的示范作用,是教育同行的领路人,积极承担“青蓝工程”师带徒任务,带出教学骨干6人。率先担当,积极投入抗疫攻坚战。“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创立“网课”同步辅导模式和“云端班会”模式,确保学生的学习不受影响。201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阿坝州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2013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教师。

黎开成,男,羌族,196612生,四川茂县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阿坝州科技交流普及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研究员、高级咨询师。黎开成主持参与省州科技计划项目19个(其中:主持实施省级科技计划中药材项目5个,示范推广1000余亩)。为阿坝州科技项目论证咨询60余次。搭建阿坝州技术转移中心和技术合同登记机构,负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46项,金额1230.31万元。组织参与发放科普资料8万余册,培养科技明白人1800余人次。编撰科普知识读本三套(册),印发1.2万册。组织参与编撰24种农村实用技术,已印发12万册。主动争取搭建全州14个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已解决农牧民生产中的技术问题24550个,年均解决8000余个。撰写文章20篇,提出大量科技发展建设性意见建议,起草阿坝州科技发展政策性文稿4篇,由州委、州人民政府印发实施。为满足新冠疫情期间春耕生产的技术需求,组织各县(市)制作科普教学片15部。该同志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评为阿坝州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撰写《科技支撑阿坝州生态经济发展着力巧打四张牌》获阿坝州“科技引领精准扶贫”学术论文二等奖。

罗俊,男,羌族,197410生,四川茂县人,大学本科,群众,阿坝州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罗俊同志作为一名临床医师,凭借自己娴熟的业务知识和高尚的医德,在医疗战线上做出了优秀成绩,得到了广大患者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在工作中,他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2009年担任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以来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勤勤恳恳,为医院留住年轻医生在藏区工作作出了表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的罗俊同志,在疫情袭来时毫不退缩、沉着应战,随着首例确诊病例的收治入院,他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组织专家讨论,邀请华西医院专家会诊,查看检查报告,制定治疗方案,反复和患者沟通,视病人为亲人,一切为了病人,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来确保患者的早日康复。他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诊疗,用无微不至的医者仁心面对,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高尚情怀。作为医院新冠肺炎救治首席专家,他和其他专家组成员像侦探一样研判病例,力争做到不误诊、不漏诊。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对200多名发热患者预检分诊,用火眼金睛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为净土阿坝保驾护航!2003年曾获阿坝州委、州人民政府表彰的阿坝州SARS防治工作先进个人。

杨涛,男,汉族19712月出生,四川九寨沟人,在职大学,中共党员,九寨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四级高级警长。杨涛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不忘入警初心,工作勤勤恳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迅速作出反应,第一时间部署、组织民警对来九寨沟的武汉、湖北重点疫区人员进行排查主动向局党委建议在全县前期设卡检查,堵截疫情输入他在电话告别身患癌症的父亲和患老年痴呆的母亲,安顿好小女儿后,主动申请到川甘交界的防疫郭元卡点值守一守就是40余天,没一天离开过工作岗位,期间共组织检查登记车辆2400余辆,登记8000余人、劝返人员300余人。郭元卫生防疫卡点地理位置非常特殊,杨涛同志主动与草地、永和党委政府进行工作对接,和永和、草地派出所统一思想,形成良好的互通渠道。22日,卡点所在双河辖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杨涛同志顾不得双眼发肿充血,及时组织对该疑似病例人员的行动轨迹进行追踪,仅用10小时便全面摸清了该疑似病例的活动轨迹,及时消除社会影响,为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2006年曾荣获阿坝州优秀派出所长称号、四川省政法战线先进干警称号、2017年被州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

胡春,男,汉族,19802出生,四川宜宾人,博士,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从税20年,他以学力行,中专毕业通过自学先后取得“两个硕士、一个博士”学位、注册税务师资格,先后入选全国首批税务领军人才、阿坝州高层次人才、西南财大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荣获四川省优秀青年卫士、全省税收征管标兵等称号,记三等功2次。他从省会成都到雪域高原,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忠诚担当,克服高原诸多不适,跑遍基层一线,为纳税人缴费人问需解困,带领税务干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税务蓝”生辉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最前线;他凭借过硬专业素养,忠诚“一分一厘都是税”,构建具有阿坝特色的税费征管服务体系,税费收入实现58亿元的历史性突破,“三语宣传”“非接触式”服务、减税降费利惠千家万户,全力服务“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他打造“净土阿坝·阳光税务”文化品牌,创新实施“青蓝工程”加强队伍建设,倾力改善高海拔县局取暖、供氧、饮水等难题,高原铁军越练越优,高质量税收越建越强。在他的带领下,阿坝税务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提档升级,得到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及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多次批示肯定,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等省部级荣誉5项,厅局级荣誉15项。

举报电话:12388

阿坝州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2828058

阿坝州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O二0十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