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阿坝州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8 13时0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各县(市)委组织部,州委各部委办,州级各部门和省州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现就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进一步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级党组织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乡镇党组织要做好统筹指导,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及时制定区域性应急方案,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党组织要全覆盖摸排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情况,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做好发热人员诊断,全力救治患者;要切实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各领域党组织要积极承担分工职责,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加强舆论引导监督。

三、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坚决服从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带头亮明身份,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广大党员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决不通过微信、QQ、抖音等发布不实信息,坚决抵制各类谣言。要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出门佩戴口罩,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外出流动党员,已经返乡的要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筛查检测,及时报告健康状况,并协助提供在外亲友的情况;尚未返乡的要积极配合流入地党组织做好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中共阿坝州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