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2021年红原大草原第九届牦牛文化节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1-09-02 09时4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薛艳丽)金色的晨曦唤醒草原的活力,牦牛栖息在草地上如点点繁星镶嵌在绿戎中,犹如一幅画卷在宾客面前徐徐展开。9月1日,红原大草原第九届牦牛文化节盛大启幕。

九月的阳光下,雅克音乐牧场绿草如茵,人声鼎沸,上午10时许,牧民们身穿节日盛装,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盛会。大家围坐在草坪上,观看开幕式演出,现场欢呼声、口哨声不绝于耳。

10时30分,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宣布:“红原大草原第九届牦牛文化节正式开幕!”在欢呼声和礼炮声中,红原大草原第九届牦牛文化节拉开了帷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雨松致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县政协主席李戎生,县委副书记俄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容中仁青,县委常委任佰元,副县长高兵、罗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旭东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伴随着山歌、舞蹈、牦牛走场等节目表演,整个草原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牦牛、骏马驰骋在草原,马术表演更是激情上演了一出草原版“速度与激情”,当马术表演者骑着马儿飞驰过赛道时现场更是高潮迭起,马蹄声、欢呼声合奏出现场最激荡人心的旋律!

开幕式后,此次文化节的重头戏“喀唯央诺”杯牦牛挤奶比赛、“奥琅康”杯藏式举重比赛、驯牛表演赛、选美大赛等赛事一一呈现。32名挤奶选手角逐“牦牛挤奶王”;42名举重选手展现高原力量;36名选美选手展示藏族风情,争夺大美红原“文旅形象代言人”。

“本届牦牛文化节系列活动深度挖掘牦牛特色文化,彰显多彩藏民族民俗风情,将传统大型锅庄,服饰、藏戏、山歌、民间弹唱等藏族民间文艺表演和牦牛选美、赛牦牛、藏式举重等藏族民间传统体育活动有机结合,草原风光、游牧文化、体育竞技、民俗风情深度融合、激情碰撞、交融互动,必将开启夏末秋初草原自驾风情旅游的又一场盛宴”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2021年红原大草原第九届牦牛文化节相比历届活动,更加注重特色、力求创新,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集“刺激性、挑战性、冒险性、观赏性”于一体。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大型文艺晚会,邀请重量级藏族明星出场助阵。届时,“体育与文化”深度融合、“旅游与玩乐”激情碰撞,草原风光、游牧文化、民俗风情交融互动,全方位展现红原大草原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层次展现新时期民族地区全面小康和各民族群众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