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壤塘今夏首批草莓丰收

发布时间:2021-08-18 09时0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汤葛 索朗仁青)一颗颗,一串串,红色鲜亮,晶莹剔透......时值8月,夏日炎炎,但是壤塘县中壤塘乡布康木达科技示范园里却正是今年第一批草莓成熟的喜人景象。浓绿的草莓枝叶间,又大又红的草莓挨挨挤挤,芳香扑鼻,格外诱人。

“共有草莓20亩,预计可实现收入20万元!”走进示范内,记者看见农牧民群众正在大棚里忙个不停,采摘、打包、装车,干得好不欢快。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泽吾单介绍道,这里海拔3450米,土地贫瘠,又不成块,以前村民们一直种传统农作物仅能自给自足,为实现产业突破助农增收,村两委引进业主流转土地于2018年在此发展草莓种植。


“好甜哦!”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记者现场摘下一颗草莓品尝。泽吾单告诉记者,因为海拔高、日照强,生产出来的草莓很甜又有营养,很受消费者欢迎,完全不愁销。据了解,该村草莓种植试种以来非常成功,连年实现丰收。今年,示范园产量预计达到1.5万余斤,目前已售出5千余斤,剩余的草莓也有商家陆续采购。

“非常感谢村上引进这么好的项目,没有外出打工,我们也能在本地干活挣钱,太方便了。”产业的升级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当天正在园里帮忙采摘草莓的布康木达村民俄热娜姆开心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