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马尔康市打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2-25 09时5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发挥农村劳动力QQ群、微信群和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发放返岗注意事项告知书、公开信,受众达4000余人次,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讲解。

精准摸排返岗情况。将返乡农民工逐一登记造册,精准统计马尔康籍春节后外出务工及辖区企业外来返岗农民工详细信息。现掌握马尔康籍春节后返岗外出务工农民工114人,辖区企业外来返岗农民工97人。

做好返岗健康保障。制定《关于节后返岗农民工免费体检工作实施方案》,各乡镇成立免费健康服务点,已为109名农民工体检,并出具健康证明。

提升本地就业吸纳能力。开展线上就业服务行动,通过阿坝州公招网、马尔康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岗位信息,目前已收集31个企事业单位共520个岗位,吸纳本地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开通外出绿色通道。摸排节后返岗出行农民工人数,返岗日期、人员名单,返岗地点和企业名称,做好外出备案登记,组织专车出行,为农民工返岗提供集中交通运输服务。(马尔康市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