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九寨沟县深化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格局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1-23 12时5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一是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甘海子、甲勿海、嫩恩桑措(神仙池)3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实现九寨不只有九寨沟一个A级景区的全域景区新时代。

二是核心地位实现再提升。主动融入全川“一核五带”文旅发展布局,率先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广汉市人民政府联手创建“三九大”文化旅游联盟,与都江堰市等15个县(市、区)缔结四川最具影响力的“大九寨”文旅发展联盟,得到省州高度肯定。

三是文体旅创新融合发展。出台《关于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开展“诗与远方月月见”文化惠民活动,举办阿坝州第十五届运动会和阿坝州第三届残运会、“首届九寨勿角白马文化节暨白马民歌大赛”等系列活动,参加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等推介活动,与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星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开发“大九寨、小九九”“九寨有礼”IP形象产品等系列文创产品,实现文旅产业快速高质量融合发展。

四是景区景点实现顺利运营。深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体制改革,建立市场标准化管理“九寨模式”,实现九寨沟景区927日正式恢复对外试运营,在市场运行稳定情况下,游客接待最大限量由5000/天调增至20000/天,同时,推进全域九寨休闲度假游常态化运营。截止2019年底,全县接待游客185.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61亿元。(九寨沟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