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松潘县筑牢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1-13 15时4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近年来,松潘县全力打通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基层依法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做好人民调解。健全县、乡、村三级调解组织,推动在医疗、劳动人事争议、保险、旅游、婚姻家庭、商会组织等行业领域,建立人民调解组织20个,设立相应调解室。深入开展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矛盾纠纷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

二是分层次选任人民陪审员。印发《松潘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公布人民陪审员选任名额、选任条件、选任程序,2019年增补66名人民陪审员。

三是落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深入片区开展常态化集中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坚持每月1次不低于8小时的集中学习教育、社区服务活动。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思想、文化、道德教育。近5年,安置帮教总人数335人,重点帮教44人,一般帮教对象291人,帮教率为100%。(松潘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