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罗振华: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2 09时3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3月8日《人民日报》7版整理刊发了全国人大代表,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的建议,全文如下:

“阿坝州是典型的革命老区和民族地区,既要加快发展,也要在筑牢生态屏障、维护民族团结上奋勇争先。”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长罗振华代表说。

“我们将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罗振华代表说,阿坝州将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技条件等因素,建设清洁能源基地,培育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基于良好的生态本底,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发展定位,守护好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黄河上游重要水源补给区,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公园体系建设、低碳绿色发展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不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阿坝大地常开常新。

(人民日报记者王明峰、王永战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