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6 10时0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3月4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和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6·10”马尔康震群型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州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州工会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调动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阿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始终把政治性放在首位,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现代化新阿坝贡献力量。要积极服务职工群众,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关心关爱工作、建好新的工人文化官、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工作,不断开创我州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当前,“6·10”马尔康震群型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总体推进有序,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受灾地区群众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加快建设美丽新家园。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工作机制,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和实施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对照2023年项目建设决战攻坚方案,奋力推动住房恢复重建、地灾治理、基础设施重建、产业恢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各项恢复重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督促所属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结合当地地域环境和房屋建造结构特点,科学制定建设计划,严把房屋建设质量关,真正让群众住上安心房、放心房和舒心房。要紧盯时间节点,抢抓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灾后恢复重建“三年目标两年完成”。要把配合做好审计和监督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主动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廉洁重建、阳光重建、安全重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继续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搏”的勇气,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确保现代化新阿坝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对照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时间节点,压实各方责任,认真查漏补短,确保项目按时完工投用。要督促指导施工企业落实好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措施,扎实做好环境整治,突出抓好工地扬尘、弃渣等治理,全面提高绿化美化水平,努力把项目建设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做好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钊 唐冲 杨栋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