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国庆节2男子非法徒步穿越九寨沟被罚3千元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时0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石赟磊 余兰)今年10月1日至7日,全域开放的九寨沟人气颇旺,九寨沟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6.8万人次,但也有人“不走寻常路”,非法徒步穿越九寨沟景区,因此被处罚。

“10月5日13:20,九寨沟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长海段拦截两名正进入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的‘驴友',经依法询问调查,10月2日至10月5日,两名‘驴友’从松潘黄龙乡徒步登山穿越到九寨沟景区长海段,两人违反《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风景名胜区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九款的规定,按照《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风景名胜区条例》第四十六条的规定依法对其进行处罚。”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法规处处长马祖源说道。

据介绍,两男子徒步穿越过程中,沿途扎营,历时三天半,森林防火隐患加大,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根据相关规定,九寨沟管理局依法对上述人员处以每人3000元的行政处罚。

温馨提示

近年来,部分户外运动探险者在网站论坛发帖,分享徒步穿越黄龙乡-九寨沟景区的攻略,“驴友”随意进入保护区核心区,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在此提醒大家:不要违规穿越,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风景名胜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