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承办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9 08时5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承办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刘坪出席并讲话罗振华主持


9月6日上午,阿坝州承办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红原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听取大会筹备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进一步动员全州上下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志在必得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做好筹备工作,努力将大会办成精品、办成样板,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定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一刻不停、一分不等地积极工作,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但对照“民族风、巴蜀味、国际范”的标准,筹备工作还有差距短板。办好省文旅大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一块干事创业品牌,是一份全州集体荣誉,全州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齐心协力、全力冲刺,高质高效完成筹备任务,努力使这次大会成为一届精彩的盛会,成为让阿坝人民自豪的大会,成为我们人生中一段最难忘的记忆。

刘坪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抓紧查漏补缺、优化提升,坚决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会务方案要再优化,全方位“筛一次”、全流程“拉一遍”、全要素“过一道”,切实提高组织效能和办会水平。项目建设要再抓紧,锚定目标、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运行;保障工作要再精细,将会务服务、接待保障做精做细做全面;风险应对要再充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灾害防范等工作,坚决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环境整治要再严格,锁定卫生环境、市场环境、治安环境三个关键,深挖细查问题,立即整改、抓出成效,提升全域旅游环境;招商引资要再加力,加大与客商对接力度,积极招引更多优质文旅项目,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氛围营造要再浓厚,突出阿坝文化、阿坝元素、阿坝精神,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工作,为大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刘坪强调,越到冲刺关头、决胜时刻,越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意识,做到协同配合、步调一致、相互补位,共同努力办好此次盛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和主体责任,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全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干部要保持饱满的精气神,以加速冲刺的态势,持续作战奋战,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筹备工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对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任务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追究问责查处,确保政令畅通、落实高效。

会上,州筹备办、州商务局、九管局、九黄机场,汶川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州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3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