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表扬十大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新兴住宿业代表

发布时间:2021-09-06 09时2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川观新闻记者 徐登林

9月5日,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在红原县召开。会议对10家该州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新兴住宿业代表进行了表扬并授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充分展示阿坝州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中新兴住宿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引导阿坝州新兴住宿业向特色化、规范化、精品化发展,紧扣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战略目标,大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旅产业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良好氛围,由阿坝州文体旅游局组织,按照“设计有创意、管理有特色、经营有效益、品牌有影响”的评选要求,以“各县市推荐+专家评审”的方式开展了“阿坝州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新兴住宿业代表”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推选出真正代表阿坝州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住宿业,着力打造该州新兴住宿业特色品牌,锻造核心竞争力。

最终,嘎尔庄园、林·水间轻奢美宿、世外罗依九寨庄园度假区、四姑娘山嘉绒倾城、多美林卡、云里雾里樱花里、渔子溪大院、恭德岭庄园、啼溪格尕民宿、光和云朵·雪宝顶森林树屋等10家住宿市场主体评选为阿坝州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新兴住宿业代表。

近年来,阿坝州新兴住宿业立足本地实际,变资源为财富,同时以“农户入股+公司运作”或“住宿业协会+贫困户”等模式,使得附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获得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入股分红等,让村民在乡村旅游发展中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