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09时0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意见》

刘坪主持并讲话 罗振华李为国尼玛木吴立岩参加学习

9月7日上午,州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意见》。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意见》等要求,依法管网治网,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参加学习。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形势。随着互联网等信息网络的普及,经济社会发展对信息网络依赖性日益增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站在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高度,把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守土尽责的重要使命,准确把握网络意识形态的斗争形势,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这场硬仗,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刘坪指出,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持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网络阵地建设,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培育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大力营造良好网络环境。要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有效预防和应对风险隐患,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深入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深化开展“净网”“剑网”等专项行动,依法严打网络犯罪,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强化网络风险预警处置,全面开展重大决策网络风险评估,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测发现、会商研判、联动处置机制,做到未知风险超前预判、潜在风险有效化解、日常风险实时处置、重大风险可管可控。

刘坪指出,要切实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成为新时代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要创新推进“互联网+群众工作”,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诉求,有效汇聚民心民意,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大力推进“互联网+监管”,充分发挥网络监督正向作用,维护公平正义,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用信息化手段更好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决策施政。要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推进“一网通办”平台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化”等,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坪强调,要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切实肩负起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重大任务的统筹指挥。网信委要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上级网信委请示、报告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重大事项。网信办要发挥互联网主战场、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全面提升网络舆情信息动态搜集、深度分析、趋势研判的能力和水平,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进网上正能量传播,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网信委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支持配合网信办工作,落实好本系统本行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州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记者: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