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在九寨沟县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6 15时1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九寨沟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强调

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以过硬整改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9月13日,州委书记刘坪在九寨沟县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实地检查砂石料场等“5+2”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过硬整改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在九渝砂场环境整治现场,刘坪详细了解整改情况、土地复垦工作等。他指出,九寨沟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落实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真排查、真整改、真行动,切实履行好整改过程中的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规范砂场管理和河道采砂行为,彻底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成果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调研中,刘坪指出,绿色是阿坝最鲜明的底色,生态是阿坝最突出的优势,保护生态是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5+2”专项整治,加快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坚决推动长江黄河上游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小水电问题整改,对照退出类、整改类、保留类标准,按照“一站一策”方案,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整改落实。要持续推进非煤矿山生态治理,严格督促企业按规划设计开采,同步落实污染治理责任,全面抓好植被恢复、水土流失防治等重点工作。要持续加强砂石料场管理,深入开展河道砂石料场私挖盗采和环保问题集中攻坚行动,依法取缔关停非法砂场,依法整治规范采砂行为,确保行洪安全和生态安全。要持续加强在建工程环保监管,加强工地管理、扬尘管控、裸地覆盖等工作,全面保护植被,杜绝侵占河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持续加强环境安全管理,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常态化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域生态安全、环境安全。

刘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加强督查问效,严格落实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促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记者: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