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实施积极就业政策 促进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1-08-20 08时3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谢茹君)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阿坝州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施更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群众稳定增收。20211-7月,全州城镇新增就业439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87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1%,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1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8亿元。

实施更积极的就业政策。强化防疫情、保企业、稳就业政策支撑,拨付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596万元;开展送岗位下乡49场、现场招聘16场、线上招聘47场,成功实现就业1671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群体410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04.2万元,扶持104人自主创业,带动(吸纳)205人就业。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启动第四轮“三支一扶”计划,组织成都铁路局在州专项招聘,召开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春季)双选会,持续推进“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促进2084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建立就业见习基地78个,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27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35万元。

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力度。组建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为农民工提供健康服务、交通出行等保障工作,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会同温州、湖州、嘉兴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拟定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全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州农牧民转移人均工资性收入达3687元,同比去年同期增加1477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