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深入13县(市)调研督导强调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09时0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全州13县(市)调研督导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有效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奋力推动稳州兴州事业再上新台阶


近日,州委书记刘坪先后深入13县(市)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关于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奋力推动稳州兴州事业再上新台阶。


7月的阿坝万物繁茂、生机盎然。几天来,刘坪先后到全州13县(市),前往村寨、工厂、单位、寺庙和项目建设现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实地调研督导州委重要部署落地落实情况,倾听农牧民群众意见建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带动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和谐幸福、富裕小康家园。

当前正值汛期,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刘坪十分关心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各地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汛期值班值守等工作,认真听取各县(市)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我州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已进入最紧要、最关键、最吃劲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把防汛救灾工作一项一项抓实抓细,把关键环节一个一个把牢把住,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抓好防汛减灾和地灾综合防治的同时,要继续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清除盲目乐观思想、坚决消除视而不见的麻痹作风、坚决去除消极畏难情绪,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和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维护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巩固提升得怎么样,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准备得如何是刘坪此行调研督导的重点。调研中,刘坪实地踏勘工作进展,认真听取各县(市)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生态美好,才有生活美好;生态阿坝,才是美丽阿坝。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牢固树立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紧扣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发展定位,统筹推进“七大保护”行动、“七大治理”工程,常态化开展“5+2”重点领域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快推进小水电问题整改,加强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规范采砂取石行为,加强在建工程环保监管,补齐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短板,加快腾退高耗能、高污染等与主体功能区定位不同的产业和产能,加大工业企业治污力度,确保高质量配合完成中央和省级各项环保督察任务。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调研中,刘坪强调,全州上下要统筹兼顾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工作安排,突出抓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纵深推进基层组织治理、基层社会治理,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生态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阿坝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持续深化全面依法治州,加快构建法治良序。要加强平安阿坝建设,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做得如何?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有什么变化?刘坪一直牵挂于心。每到一处,刘坪都与当地党员群众、驻村干部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村庄变迁、生活变化、产业发展等情况,共同探讨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办法,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路行,一路思,农牧区村庄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和乡风文明给刘坪留下深刻印象。他指出,全州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切实抓好“人、地、钱”三个关键,突出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着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调研中,刘坪代表州委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向他们致以问候,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基层老党员的心坎上。他说,老党员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革命战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奋力拼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为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各级党组织要把老党员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老党员时刻能够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健康幸福地安享晚年生活。希望老党员们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教育引导群众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调研期间,刘坪还调研了全州红色文化保护利用情况。专程前往若尔盖县达扎寺和郎木寺看望广大僧众,了解寺庙依法管理、僧尼信众学修生活等情况。

州领导张通荣、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参加有关调研;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蔡华、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