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7 09时1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7月24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州调研要求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振奋精神、严阵以待,全面落实“三防一安全”各项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要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24小时不间断跟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对中心城镇、暴雨区、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的精细化预报,提高灾害预报的精准度和时效性。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充分发挥六级群测群防体系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要坚定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总要求,坚定履行属地属事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认真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和报告。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因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所有发展都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大力宣传民族团结典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健全完善寺庙管理长效机制,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符合主体功能区定位的产业新体系,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所有发展都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带队来州调研,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对阿坝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我们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坚决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聚焦防沙治沙、鼠虫害治理等关键,积极探索解决超载过牧、防沙治沙、鼠虫害治理等问题,高质量推进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要认真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对我州红色文化资源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前期搭建的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平台,抓紧对接、积极汇报,广泛收集文物史料,充分论证红军行军线路和历史事件,在保护、深度挖掘和展陈规划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抢抓有效工期,抓紧推进未完工项目建设,力争在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前将我州灾后重建成果全面展现给世人;要全力做好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力推进、查漏补缺,努力将各个方面考虑得再细致、再周密,全力确保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圆满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严防冒充省领导招摇撞骗的通知》精神和全省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州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审议了《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规划(2021—2035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