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到黑水县看望少年儿童 并向全州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

发布时间:2021-06-02 09时3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黑水县知木林镇黑籽儿幼儿园和知木林寄宿制小学看望少年儿童,

与他们共庆节日,向全州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他们——

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正在黑水县知木林镇蹲点调研的州委书记刘坪专程来到黑水县知木林镇黑籽儿幼儿园和知木林寄宿制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大家共庆“六一”,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教育培养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关心教育关注少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全州少年儿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博大的胸怀,塑造高尚的品格,争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孩子们好!”“刘爷爷好!”上午10时许,刘坪一走进黑籽儿幼儿园教室,就被欢度节日的孩子们簇拥起来。来到孩子们中间,刘坪躬下身,慈爱地抚摸着孩子们的头,亲切地与他们交谈,向他们赠送节日礼物,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刘坪一行还走进教室、活动室,认真察看学校相关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广大少儿工作者要特别注重培养孩子们的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提高综合素质,使孩子们迈出人生坚实的第一步。希望广大少儿工作者要再接再厉,不断创新进取,努力在幼儿学前教育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节日中的知木林寄宿制小学处处欢歌笑语,以“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当刘坪走进活动现场时,孩子们用整齐的队礼和热烈的掌声表达由衷的欢迎,齐声问候“刘爷爷好”。在舞台前,孩子们给他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热情欢迎他的到来。刘坪微笑着抚摸孩子们的头和肩膀,同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祝福他们学业进步,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看到刘坪爷爷来和大家一起过儿童节,孩子们非常高兴,纷纷围拢过来,参加节目表演也更加卖力。每个节目结束后,刘坪都同孩子们一道,为小演员们的精彩演出热烈鼓掌。面对兴高采烈、茁壮成长的孩子们,刘坪发表了热情亲切的讲话。他说,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回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的珍贵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关心爱护,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教育工作,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在此期间,刘坪还到学校寝室、食堂、运动场等,调研学生就学条件、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全州广大少年儿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党,爱我们的家乡。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眼民族地区教育发展趋势,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切实加强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健全食品安全监测常态长效机制,努力提供优质的教育条件。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生成长实际,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成长成才,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州政协副主席、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建,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活动。

(记者: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