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宏葆:阿坝州如何防火?做到“三个务必”

发布时间:2021-04-01 09时5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川观新闻记者 王代强

“坚决做到有备在我、成竹于胸、严防死守。”3月29日,在督导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会上,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说,当前,全省已进入极高火险期,加之近期干旱大风等极端天气增多,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将持续偏高,防灭火形势不容乐观,甚至将更加严峻,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春防战役。

按照省森防指统一安排,刘宏葆带队到阿坝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蹲点督导,动员会上,刘宏葆对阿坝州提出“三个务必”:

务必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从前期暗访督导来看,个别地方和干部存在一定的麻痹思想、懈怠心理,必须保持高度的清醒和警醒,时刻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克服畏难情绪。

务必坚决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严格野外生产用火审批,依法依规打击野外违规用火、人为纵火和故意放火行为。再次全方位不间断摸排,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做好隐患查漏补缺,避免“小灾酿成大祸”。确保预测预警“高效化”和力量部署“再靠前”。严格执行灭火指挥工作规范,遵照“一图三流程”制度,切实提高组织指挥、实战攻坚和紧急避险等能力,确保科学、有序、安全扑火,严防伤亡事故发生。

务必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履行好包保责任,关键时段到岗到位、下层一线,做好协同配合,特别是在统筹调度中,坚决做到顾大局、讲执行、重落实,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真正形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指挥规范流程,真正发挥好“中枢纽带”作用。用好“十户联保”机制,依靠好群众、组织好群众、发动好群众,更广泛地调动群众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