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2 09时4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月28日,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监委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通知》和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2021年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通过《州级领导驻县蹲点调研课题》。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将集中开展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这是今年全州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周密组织,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开展换届工作。要及时研究制定换届政策,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总体要求,结合我州实际,研究制定全州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政策,科学指导换届工作。要抓好换届纪律宣传,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营造严肃换届纪律强大声势。要切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全面梳理汇总领导班子考核调研成果,对班子结构功能、优化方向、干部进退留转和储备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注重全局工作统筹,坚持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调研视察时强调“要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当前,正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开展县域基本情况调研,将调查做实、把家底摸清、把对策找准,对我们深化实化细化各项决策部署,精准抓好工作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州级领导要按照调研课题,逐一调研、逐一回答,用心看、认真想、仔细谋,切实做到数据精准、对象精准,形成一份详实、准确的县情报告,为州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审议了《州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阿坝州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阿坝州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方案》《嘉绒文化生态保护区(阿坝州)总体规划》《河曲马黄河草原文化生态保护区(阿坝州)总体规划》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