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2 09时4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杨克宁主持

2月27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蔡清礼、丁明忠、王树明、依当措,一级巡视员葛宁,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培云,州政协副主席郎卡应邀出席。

按照会前学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个人所得税改革新政策解读》。会议指出,个税改革,是税制改革的一次重大突破,解决了过去很多年想解决却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既堵住了个税的漏洞,又增进了税收公平。尤其是免征额作为个人所得税的税制要素之一,为了更好地发挥个人所得税的收入再分配功能,个税新政增加了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六项专项费用扣除,有利于增进不同负担家庭之间的税收公平。个人所得税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大家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并严格执行好个税改革新政策,带头从我做起,做一名合格的纳税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有关《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通知》精神,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解决形式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要求及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作风导向,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四风”整治;紧盯“关键少数”,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松绑”减负。要树牢为民理念、站稳人民立场,扎实办好群众烦心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兴党强党,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赴阿坝州暗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反馈问题及整改方案的报告和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三督导组第一轮第六次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省委第三巡视组将于3月上旬至5月下旬进驻我州开展机动巡视,重点对我州州本级单位和8个高风险县(市)开展全方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巡视,深入了解党委(党组)安排部署情况、“四问”落实情况、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履行情况、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情况、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前期各类巡视反馈问题特别是罗文常务副省长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以良好形象迎接新一轮巡视。要对反馈问题再研究、再部署,按照问题不少于50%、问题要见人见事的要求,高质量形成汇报材料并按程序送审;要抓紧查漏补缺,适时赴各县(市)开展针对性指导、督导工作。

会议审议了《2021年全州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全域协同城乡一体、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防范化解重点风险和隐患,全面推进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行稳致远和社会长治久安,有力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农村公路网县道规划(送审稿)》及《阿坝州加快推进特色文化旅游名镇名村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会议还就抓发展、保民生,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防风险、保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讲政治、树新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维护政府形象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 叶其军 唐俊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