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机动巡视

发布时间:2021-03-10 09时0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机动巡视。9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陆正才受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骏委托,主持召开进驻沟通暨汇报会。州委书记刘坪作表态发言。

陆正才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视阿坝州党委和领导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深入了解党委领导部署情况,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情况;深入了解职能责任落实情况,看党委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以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履职情况;深入了解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情况,看领导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了解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被巡视地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整改、建章立制、取得整改实效情况。

陆正才强调,本次机动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阿坝州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严守巡视各项纪律,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巡视组将严格遵守巡视工作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全面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欢迎阿坝州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组进行监督。

刘坪表示,阿坝州将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对照专项整治方案,聚焦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理顺体制机制、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现场指挥体系、健全优化日常预案、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宣传教育等关键,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暴露问题和短板弱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深入分析巡视组反馈问题,逐条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按时、严格、高效、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加快构建州县乡村户“五级联动”责任体系,结合“三安全两治理一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体制机制,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生态安全;全力做好巡视工作服务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巡视组提出的要求,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阿坝州开展为期70天左右(3月4日至5月15日)的巡视,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27,电子邮箱:scxs3z2@sina.com。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省委巡视组在阿坝州巡视期间,主要受理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问题反映,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将按规定由阿坝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