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在汶川小金金川马尔康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10时1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汶川小金金川马尔康调研督导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织密织牢防火灭火防线

守护全州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阿坝日报讯:2月16日至18日,农历大年初五至初七,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前往汶川、小金、金川、马尔康督导春节假期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阿坝“净土”;压实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人,增添举措、把措施落实到位,织密织牢森林草原防灭火管控坚固防线,全力守护全州干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值春节,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杨克宁十分关心关注。在汶川县映秀镇、小金县四姑娘山镇、金川县马奈镇等治安检查点,杨克宁详细询问防疫卡点车流量及人员登记工作,叮嘱执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恪尽职守,严防严控,并送新春问候。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亮码要求,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科学合理安排,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小金县美兴镇、宅垄镇,金川县独松沟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国家能源大渡河双江口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等地,杨克宁检查了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成都站金川后勤基地督导调研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空中巡护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野外用火管控、群众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压实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人,增添举措、把措施落实到位,织密织牢森林草原防灭火管控“网络”和坚固防线;以网格化管理方式守住火源不进山入林的底线;要坚决执行最严“防火令”和“禁火令”,严抓严管,严格管控野外用火行为,严肃查处燃烛点香、烧纸鸣炮、烧荒积肥、烤火野炊、焚烧垃圾等违规用火行为。要走走村入户、强化宣传教育,把防灭火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18日下午,杨克宁还主持召开了全州2021年春节值班值守视频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的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了13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汇报辖区内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安全保畅等情况,并对安全生产、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克宁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部位管控,系统开展快递物流、冷链食品等领域核酸检测,确保干部群众节日期间和节后返程安全。要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救”“查”相关职责,持续开展“四清”行动,突出抓好高危区域的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提高分级响应、联合行动、综合保障能力。要全力保障人流物流畅通。既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又积极创造条件方便和保障群众游览,丰富群众节日期间文化生活;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交通保畅工作力度,严打交通违法的行为,及时疏导防止拥堵。要坚决守住安全过节底线。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做好公共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交通安全、社会安全等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全方位落实、隐患全覆盖排除,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科学安排值班力量,并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做到首报快、核报准、续报实。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副州长王树明,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或陪同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