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长江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09时1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长江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杨克宁主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川省长江黄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督导现场会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部署要求,1月6日,受州委书记刘坪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召开我州长江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州问题整改工作。

副州长蔡清礼、丁明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长江黄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督导现场会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和《2020年四川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


会上,杨克宁指出,我州既是生态功能区,也是生态脆弱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十分艰巨。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艰巨性,推动问题持续、全面、彻底整改。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主动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问题整改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绝对忠诚”。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主动服务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紧盯突出问题、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主动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等战略部署的重要工作,准确把握、找准定位、提高站位、立足本位,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主动推进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优经济结构、提升产业质效的重要抓手,逐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杨克宁强调,从两部警示片和前期环保督察、暗查暗访的情况来看,我州出现问题的原因主要体现为思想认识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协同联动不到位。为此,一定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质量意识,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聚焦式“找点子”。聚焦生态环境问题,读懂整改要求、看懂问题本质、弄懂关键环节,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全面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工作方法,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点、工作到位。要对标式“照镜子”。充分发挥警示片的“镜鉴”作用,对照检查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开展自查自纠,动态更新自查问题台账,全面抓好整改工作落实。要铁腕式“拔钉子”。以铁肩担当的精神,勇涉险滩、善攻堡垒、敢治顽疾,咬住要害问题,创新思路方法,推动整改突破,切忌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抓小放大。要系统式“织笼子”。针对整改的突出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寻找规律,坚持举一反三,按照“基本+”的方式,推动基础性、机制性、制度性建设取得实质突破。

杨克宁要求,问题整改需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拿出直面困难的闯劲、迎难而上的干劲、驰而不息的韧劲,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要严格履职尽责。州直有关部门要牵头做好行业领域问题整改,做实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抓实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州环保督察办要按照相关要求,抓紧完善涉及我州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及时按程序上报。要严格跟踪督查。州、县环保督察办要适时掌握工作进度,紧盯任务督进度,紧盯问题督责任,紧盯措施督成果,做到“四个不放过”。要严格工作纪律。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按照问题整改方案,集中精力加快推进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抓深、抓牢、抓细问题整改工作,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叶其军 唐俊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