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到黑水县代表团参加审议

发布时间:2021-01-13 11时0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人大代表、州委书记刘坪在黑水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报告。记者泽旺旦真摄

1月12日下午,州人大代表、州委书记刘坪来到黑水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推进黑水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为国一同审议。

黑水县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何晓兵、杨宝、康卓玛、严木学、阿支基、刘继勇、文自强等7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谈感受、抒心声,畅叙发展。刘坪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并同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他指出,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黑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聚焦“六个干在前、走在先”目标,奋力推进“一地三极、全域生态”和“五个黑水”建设,取得“整体解决深度贫困问题”的历史性成就,脱贫摘帽验收中群众认可度达99.96%、并列全省第一,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示范县、全省“双拥”模范县,奶子沟彩林公园创建为4A级景区。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大家积极克服困难、有力应对挑战,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这得益于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交通运输部、浙江省嘉兴市、成都市的无私帮助,凝聚着黑水县各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是各位代表忘我奉献的工作结晶。

刘坪指出,黑水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紧扣“建设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达古冰川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发展定位,积极谋划思路、完善工作举措、补齐发展短板,正确处理地灾多发频发,生态极其脆弱,交通瓶颈制约突出“三大难题”,努力将黑水建成资源富集、生态和谐、人民富裕、社会稳定的美好新家园。

刘坪强调,要科学谋划“十四五”,精准把握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重点工作安排,制定好发展目标,实化项目支撑,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积极培育优势产业,大力培育现代农牧业产业示范园、中小微企业产业园、特色文化旅游集镇、规上消费和工业企业、A级景区等,增强发展后劲。要全力抓好生态保护和治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七大保护”行动和“七大治理”工程,稳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完善精准对接体制机制,及时总结提炼示范点建设经验做法,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蔓延。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载体,抓好州两会精神的宣讲学习和贯彻落实,确保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黑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蔡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