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在黑水县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新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0-12-10 09时4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黑水县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新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

深化实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带着对基层困难群众的牵挂和关心,12月9日至10日,州委书记刘坪前往黑水县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和新年走访慰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实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岁末天寒,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始终牵挂着刘坪的心。“家庭收入怎么样?”“对党委政府的群众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家里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在黑水县麻窝乡木日窝村贫困户杨主木、罗杰木和老党员格西尔甲,沙石多乡甲足村贫困户罗尔基、何基家中,刘坪与他们亲切交谈,唠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子女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脱贫攻坚政策帮扶等情况。当听到群众们不愁吃、不愁穿,住房安全,医疗有保障,子女都在学校读书,而且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时,刘坪十分高兴。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全州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州实现全域摘帽,取得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大家要树立感恩意识、心怀感恩之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他强调,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节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的挑战,对我们脱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州上下要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依托“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加强新形势下基层群众工作,扎实做好群众稳定增收、国省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着力激发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坚决打好收官之战,奋力夺取全面胜利。

黑水县是全州劳务输出大县,农民工在外工作是否顺心?一年来有多少收入?收入是否稳定可靠?带着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在杨主木、罗杰木家中,刘坪仔细询问他们生活工作、务工收入等情况。当了解到罗杰木一家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前往浙江海宁市从事劳务工作,夫妻两人每月能挣到约一万元,彻底摆脱了贫困时,刘坪十分欣慰。他表示,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内对口帮扶、国家部委和省级有关部门定点帮扶等利好政策、优势资源在我州交汇叠加,为全州脱贫攻坚事业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区三州”贫困群众的特殊关怀,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部委、有关厅局对高原地区的特别关爱,大家要饮水思源、铭记党恩,坚定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希望在浙的阿坝务工人员要珍惜宝贵就业机会、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生活,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奔康信心,保持吃苦耐劳作风,勤奋努力工作,早日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走访慰问过程中,刘坪还向基层群众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贫困群众送去慰问品,并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州政协副主席、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建参加慰问。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