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在重庆推介166个项目 总投资534亿元

发布时间:2020-12-02 09时5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徐中成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

三星堆的“源”在阿坝,九寨沟的“水”在阿坝,大熊猫的“根”在阿坝。这里是旅游胜地,是生态家园,是雪山草地,是民族走廊,是一方体验乡愁的“栖息地”、放飞心情的“归属地”、实现梦想的“福源地”。如果在重庆的你,想与这片美丽的土地发生交集,那么机会来了。

11月30日,阿坝州在重庆举行投资合作推介会,通过深思熟虑、精挑细选,推出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前景的项目166个,总投资534亿元。

其中,全域旅游类79个,总投资232亿元。包括金川县嘎达山景区开发项目、阿坝县莲宝叶则旅游区旅游开发项目、红原县空中观赏大草原旅游开发建设项目、九寨沟县中国最美景观大道项目等。

绿色工业类项目16个,总投资49.9亿元。包括汶川县氢/氧气体综合利用研发生产项目、理县2万吨成品硅粉深加工项目、成阿园区大数据中心项目、德阿园区200MW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等。德阿园区是四川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唯一发展锂电产业为主导的省级园区,将建锂盐、正负极材料、锂电池等项目,项目投资空间20亿元。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

净土农业类项目22个,总投资11.97亿元。比如若尔盖县牦牛及藏系绵羊肉加工项目、红原县高原云上牧场建设项目、理县冰葡萄酒产业化加工生产项目、九寨沟县道地中药材党参基地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

服务业类项目49个,总投资241亿元。比如马尔康市阿底乡村旅游综合服务设施项目、阿坝县神座景区提档升级开发项目、理县下孟水电消纳示范产业园项目等。

“近年来,我州先后出台了《阿坝州支持总部经济发展优惠政策》《阿坝州鼓励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等若干优惠政策,在财政扶持、土地供应、留州电量、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科技支撑等方面,真诚为大家提供支持。”阿坝州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企业家们来阿坝投资兴业,追逐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