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率队拜会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

发布时间:2020-12-08 15时3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受州委书记刘坪委托,12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率队赴成都拜会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我州有关工作情况,恳请上级部门大力支持我州发展,为我州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和“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政策支持和要素支撑,助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克宁和省发改委主任郑备以电话联系的方式进行了沟通交流。

电话联系中,杨克宁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我州发展、改革、民生、稳定等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州经济稳定向好、社会秩序稳定、整州脱贫摘帽、多地灾后恢复重建扎实推进都离不开省发改委的关心支持。他希望省发改委进一步加大对我州相关工作的关心支持力度,继续在“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项目纳入国省“十四五”规划和项目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我州更多更大的关心支持。

郑备表示,近几年在阿坝州干部群众的努力奋斗下,阿坝经济社会正朝着更高质量、更具效益的方向加快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阿坝贡献。省发改委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站位、开阔视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服务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帮助阿坝州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加快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杨克宁拜会了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十四五”农业规划、做强特色产业、改善农业农村基础条件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谈中,杨克宁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农村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州农业农村工作得到长足发展,综合生产能力明显增强、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现代经营体系逐步完善、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今年,杨秀彬厅长来州调研,提出“厅州协同发展”新理念,并指导制定了《协同推进牦牛、青稞、高山蔬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在省农业农村厅的倾力推动、倾心指导、倾情帮助下,我州农业产业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助力我州农牧民群众增产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州将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改善基础条件、做强特色产业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奋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希望省农业农村厅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及重大项目方面给予我州更多更大的关心支持,为我州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和“一州两区三家园”,推动我州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杨秀彬感谢阿坝州委、州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视和对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阿坝州委、州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三个优先”要求,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和高原特色农牧业发展实际,在加快建设宜居乡村生活体系、乡村基层治理体系和构建“6+N”高原特色农牧业体系等方面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希望阿坝州继续深入推进三年行动方案实施,加快牦牛产业升级步伐,以标准化养殖为突破口,进一步凸显其综合效益;加速提升青稞产业质量,深度开发系列产品,逐步显现其品牌效益;促进高山蔬菜产业健康发展,加快构建川西北高原秋淡季蔬菜基地,逐步显现其基地效益。省农业农村厅将一如既往支持阿坝州发展,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全力促进阿坝州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陈孟坤,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薛学深,一级巡视员舒军;州政府副州长丁明忠,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