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在马尔康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0 09时3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按照州委统一安排,11月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马尔康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主持宣讲。


宣讲中,杨克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省情及州情实际,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的战略机遇,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对“十四五”时期发展主要任务和全会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了系统解读,语言生动、内容详实、案例具体、互动热烈,赢得了与会者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杨克宁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会通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就必须做到“五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和“十四五”时期的重要战略机遇;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

随后,杨克宁回顾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创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理论新境界,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准了本、把准了脉、定准了纲、对准了焦、开准了方,擘画了发展进步新蓝图。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基础上,全面总结近年来我省涉藏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方案。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聚力突破,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阿坝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就“十四五”及下一步工作中,马尔康市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杨克宁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市情、科技创新,构建发展新格局;突出加强交通设施建设、电网通信网络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注重区域协同、扩大投资和消费升级,千方百计扩大内需;抓好机制建设、有序衔接和对口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卫生医疗水平和社会保障能力,推动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持续强化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和机制建设,建设生态文明高地;深化底线思维、开展专项行动和教育引导,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创新推动大创建、大宣教和大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依法治寺工程、教义阐释工程和人才培养工程,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全市领导干部要在政治历练中讲忠诚,在推动工作中出实招,在攻坚破难中强担当,在真抓实干中创业绩,在带头示范中树形象,为马尔康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马尔康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宣讲。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