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在小金、金川调研道路交通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15时0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10月10日至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深入小金、金川调研道路交通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规划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道路交通建设和地灾避让搬迁项目;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细化完善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早日享受项目建设成果。

杨克宁沿金抚路、省道303线边走边看,在实地调研中详细了解施工进度,询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相关县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服务保障,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要夯实各方责任,强化工程监管,严格把好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资金使用等关口,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推进;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科学组织,规范施工;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把生态理念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生态优先,走绿色发展之路,确保公路建设过程中不破坏当地生态平衡;要打造廉政工程,着力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严禁工程违法转包、分包等行为,打造安全工程,使当地群众能够早日享受建设成果。

今年汛期,金川、小金多地发生地质灾害,道路、农房、田地因灾受损。调研中,杨克宁先后来到金川县勒乌镇、小金县宅垄镇等地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搬迁计划,并和搬迁群众亲切交谈,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工作是促进社会发展、民生和谐的基础性工作,事关群众安居和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以更大决心、更大信心、尽最大努力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和因灾受损道路建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为群众着想,让利于困难群众,想方设法让避灾搬迁群众搬得舒心、迁得安心,全面加快搬迁工作进度。要把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与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科学妥善安置,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我州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调研中,杨克宁详细了解两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值班值守及进山巡查等工作情况后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关系生态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继续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时段防火管控力度,坚决杜绝带火上山;护林防火检查点要做好火源管控、火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及时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要进一步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扣紧责任链,强化联动机制、应急处置、值班值守和火情监测,确保发现火情能快速集结、快速处置,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金川县、小金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州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